2008年6月27日
星期

“做好东道主,全民在行动”

——全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竞赛情况综述
新华社记者 李菲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6-27    [打印] [关闭]
    “参与奥运,从我做起”,今年2月起,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国家广电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奥组委组织开展了全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竞赛活动,以平面媒体、网络媒体和电视竞赛活动三种方式同步进行,全国共有5000多万人参与了此次知识竞赛。

    全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竞赛活动举办之初,各地各部门就普遍组织机关、企业、学校、社区、乡村、部队等基层单位开展学习活动,鼓励人们积极参加答题竞赛。

    由于宣传发动到位,各地干部群众参与竞赛热情超出以往类似活动,短短几个月,组委会办公室共收到平面媒体竞赛答题卡3873万张,网络竞赛页面访问量突破1700万人次,从城市社区到偏远村寨,从工厂、校园到边防哨所,从耄耋老人到学龄儿童,都踊跃参与文明礼仪知识竞赛活动。

    大家一致认为,在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开展礼仪知识竞赛活动很有意义,有利于在全社会大兴文明礼仪之风,展示礼仪之邦形象,实践“人文奥运”的理念。

    许多青年学生、社区居民和边防哨所的官兵表示要学习掌握礼仪知识,践行礼仪规范,在日常生活中约束自己,不断提升自身文明素养。

    大量网民在网上留言表示,中国举办奥运会,能得多少金牌是次要的,能够通过弘扬奥运精神、普及礼仪知识,减少社会上的不文明现象,促进公民道德素质普遍提高,北京奥运会就获得了巨大成功。

    知识竞赛活动有力推动了“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深入开展,形成了干部群众积极实践文明礼仪的生动局面。

    据了解,主办单位在下一阶段将精心组织好在中央电视台举行的全国电视竞赛决赛阶段比赛,将竞赛活动推向高潮,确保活动圆满成功,努力为北京奥运会营造讲文明、重礼仪、团结友善、热情好客的良好社会风尚。

    据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