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
星期

英国将助中国地震灾区千家企业恢复重建

本报记者 刘坤喆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6-30    [打印] [关闭]
    基于英国国际发展部和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的资助,在中国汶川大地震中遭到破坏的1000家四川企业将从7月开始,在未来12个月内开展恢复和重建工作,另外还将创建700家新企业,以为那些在地震中失去工作的人提供工作机会。

    这项主要集中在绵阳、德阳、广元乡镇地区的“紧急启动和改善你的企业((E-SIYB))计划”将通过重建和新建企业让受灾群众重新获得工作岗位。

    记者从英国驻华使馆了解到,这项得到了英国国际发展部(资助70万美元)和国际劳工组织(资助10万美元)资助的计划,将主要向参与者提供短期的技能培训课程。中国政府自身的捐助将以一些特定的方式和项目进行,目标是中小型企业。如果这些企业的商业计划符合培训项目中设定的标准,它们就能成为计划实施的受益者。

    大地震发生之后,许多在小型企业工作的人或者是自营企业主已经没有任何收入来源,农民的农业活动也已停止,牲畜和庄稼损失严重。受地震影响的地区一直是农民工劳动力的输出地区,如果当地不能尽快提供获得收入的机会,就会造成劳动力迁移增加的局面。从2004年到2007年,通过“启动和改善你的企业计划”培训(包括一整套企业启动和拓展培训产品),国际劳工组织一直在和省级、地方劳动局合作开展企业家培养计划。这个计划由英国国际发展部出资,已经创造了100多万个工作岗位。

    本报北京6月29日电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