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

视听残疾人也能获取奥运信息了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7-24    [打印] [关闭]
    

    本报北京7月23日电(记者李新玲)视力、听力残障人士能上网阅读新闻和收看视频吗?今天,这个似乎是异想天开的问题得到了肯定的回答。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第29届奥运会官方网站以及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网站全面完成了针对视力、听力残障人士的无障碍改造,此外,新华网、央视国际、新浪网、中国网、百度等网站也完成了相关的改造,从此,残疾人也能无障碍地获得奥运会、残奥会的相关信息了。

    记者看到,专门服务于听力残障人士的数字手语视频系统,可以让听力残障人士一边浏览网页一边观看虚拟人的同步手语播报;一个只有1/4张名片大小的蓝牙控制器,可以让盲人听出计算机中的各种文件,下载朗读电子邮件;特殊的打印设备,可以在普通纸上打印盲文,因为盲文的凸点是经紫外线固化后的胶点,耐磨性好过传统的牛皮纸盲文制品。这些都是北京2008奥运会、残奥会信息无障碍网站行动及辅助技术应用成果发布会上展示的新技术。

    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技术部的负责人还介绍了官方网站上中、英文语音播报,背景反色和字体放大等一系列无障碍功能。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