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

中国全方位保护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

2004年至2008年上半年,共查处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案件2882件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7-25    [打印] [关闭]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记者蒋韡薇)2004年至2008年上半年,中国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据《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共查处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案件2882件,案值3397万元,罚款2064万元。这是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今天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

    他说,中国工商部门正通过一系列措施全方位保护奥林匹克标志的专有权。截至目前,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已对198个奥林匹克标志进行备案并公告;对8个特殊标志予以登记;在44个类别上核准注册会徽商标;对包括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北京2008合作伙伴、北京奥运会赞助商、独家供应商等,共605家北京奥运会市场开发参与企业使用奥林匹克标志的合同予以备案。

    付双建介绍,在受保护的奥林匹克标志中,被侵权较多的是五环标志和2008奥运标志。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随着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的临近,全社会的保护意识在增强,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的行为和案件的件数在下降。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