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

黑马四五匹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7-25    [打印] [关闭]
    

    混江龙吴鹏:“后罗雪娟”时代的中国游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很难有所作为,但中国男子游泳名将吴鹏,却有可能在200米蝶泳上为中国游泳带来历史性突破。吴鹏目前的世界排名仅列在第八位,但他也曾夺得过2005年和2007年游泳世锦赛这个项目的铜牌和银牌。吴鹏很有希望以1枚奖牌为中国游泳书写新的历史。

    白面郎君谭宗亮:中国射击队的温雅君子谭宗亮征战沙场20载,夺得多项世锦赛、世界杯桂冠,却始终无法登上奥运金牌榜。今年37岁的谭宗亮在奥运夺金路上屡败屡战,甚至有人认定他此生很难实现奥运冠军的梦想,然而,正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北京奥运会上,全力拼搏的谭宗亮或许能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很可能出人意料地成为射击场上的黑马。

    出洞蛟和翻江蜃蒋文文/蒋婷婷:双胞胎“姊妹花”蒋文文、蒋婷婷,很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奥运奖牌甚至取得更好的成绩。这对22岁的川妹子身材颀长,容貌娇美,从小喜欢唱歌跳舞使她们在表现力上颇为出色,双胞胎感应也是她俩的“神奇天赋”。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战胜日本选手夺冠后,又得到日本名帅井村雅代的指点,成绩进一步提高,目前已跻身世界前6名。今年8月的“水立方”里,这对姐妹有希望打破欧美和日本选手一统天下的花泳格局,成为最耀眼、最美丽的黑马。

    船火儿李勤/田靓:中国选手孟关良、杨文军夺得雅典奥运会划艇金牌令人惊喜,而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子双人双桨选手李勤/田靓可能会继续扮演黑马角色。李勤、田靓在2006年还只排在世界第八位,但在2007年,她们已经多次在世界赛事中夺得冠军,其中包括世锦赛冠军。这对中国观众还比较陌生的搭档对夺金很有信心。

    一枝花何可欣:何可欣的招牌动作是“林莉转体接李娅空翻接分腿叶戈尔”,这套动作全世界也没有几个运动员能够完成,但何可欣却完成得轻松自如。今年16岁的何可欣刚刚够资格参加成年比赛,在奥运会高低杠比赛上,她将与队友杨伊琳一起,与美国名将柳金争夺金牌。

    慈鑫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