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

新锐六七位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7-25    [打印] [关闭]
    

    赤发鬼郭跃:刘唐一脑袋红头发,在梁山好汉中特立独行。经历了事事非非,经历了状态的起起伏伏,“假小子”郭跃如愿以偿的入选了奥运阵容。郭跃曾经说过,如果能成为奥运冠军,她会把头发留起来。不知道郭跃会不会再疯狂一把,把头发染个颜色呢?

    鼓上蚤卢兰:在张宁、朱琳争夺最后一个羽毛球奥运会参赛名额时,来自江苏的小将卢兰早已稳稳成为了中国女单的二号人物。这位1987年出生的小将技术全面,特别是她移动灵活、身轻如燕。由于“一姐”谢杏芳每逢大赛表现得都不很稳定,如果卢兰能够轻装上阵,就很有可能创造奇迹。

    智多星陈若琳:吴用是梁山的军师,足智多谋,行事稳妥。陈若琳虽然年纪轻轻,但心理素质却异常出色,动作稳定且难度大。北京奥运会上,16岁的陈若琳,很有可能包揽女子十米台单人、双人冠军,甚至在郭晶晶退役后,中国跳水有可能迎来陈若琳时代。

    神行太保陈江华:“神行太保”戴宗日行千里、夜走八百,脚下功夫了得。中国男篮小将陈江华,作为主教练尤纳斯手中的奇兵,同样是以速度见长。这位广东宏远队的后卫少年成名,很早就被誉为“2008年给姚明传球的人”。虽然他现在没有达到这样的高度,但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他,仍值得期待。

    浪里白条何冲:梁山好汉中,水性好的很多,但张顺“浪里白条”的绰号,用在何冲身上最为合适。身为三米板冠军的最有利争夺者之一,如果何冲的入水能像白条鲢鱼那样,战胜德斯帕蒂、萨乌丁、多布罗斯科克等名将,应该不在话下。如果何冲能夺得冠军,那么中国选手就将连续四届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

    两头蛇和双尾蝎杜婧/于洋:《水浒传》里的解珍、解宝是一对双胞胎兄弟,打猎打仗都是并肩战斗且配合默契。中国羽毛球队女双选手杜婧/于洋一个24岁,一个22岁,但她俩并肩战斗也已多年。两个辽宁姑娘都是一头极短的短发,都不爱穿裙子,比赛时都爱大喊大叫,她俩配合默契,实力不可小视。今年她俩的世界排名一度曾攀升至世界第一。因此,这对辽宁“假小子”对北京奥运会夺冠也充满信心,“冲击奥运金牌,必须的”。

    杨屾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