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

千人眼里有千个凤凰城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7-25    [打印] [关闭]
    

    几乎身边每一个从凤凰城游玩儿回来的同学或朋友都会在李心一面前大发一通游后感慨。大学4年里,她陆陆续续听到的介绍中有美好的直观感受:“沱江的水好清,拍照时看它倒映着岸边的吊角楼上下对称,好漂亮哦。”也有觉得不怎么样的第一印象:“万名塔原来就是这样平常的一座塔啊,之前看印在明信片上的,以为是多好看的一座塔。”

    有夸赞凤凰人的:“当时我们站在左右都是巷口的地方,不知道怎么去沈从文墓。旁边一个穿苗服背个背篓的老伯见我们一脸茫然,主动上前问我们怎么了。后来,他好心地带我们走出那个岔路口,再详细地告诉我们应该怎样走、还要走多久后才离开。感觉那里的人特别热情。”也有贬损凤凰人的:“好像人人眼里都只看到钱,工艺一条街有些店老板的态度我就不想提了,连给街边织手链的老太太照张相,她都向我要了一块钱。”

    大学毕业前,李心一去了心仪已久的凤凰城。她喜欢很多凤凰的东西:吊角楼、跳跳岩、大水车、虹桥、沱江、“流浪者”酒吧前的可爱路标、“考拉小屋”、姜糖、银手镯等等。而让她印象最深的是沈从文墓,“没想到只有一块简单的五彩石,令我想起了茨威格的《世间最美的坟墓》。这样的简陋更使人心生敬意。”

    “之前有很多人跟我说过凤凰,以致经常让我有‘是个武汉的大学生,就肯定会去凤凰’的错觉,可能这就是口耳相传的力量吧。”对于同学的“游后介绍”,心一说:“每个人在讲的时候都会带有很浓重的个人喜恶、个人经历在里面,大家在听的时候见仁见智就好了。”(邱琪)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