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

同学推荐的地方一般口碑比较好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7-25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研一学生贾懿,去年“十一”和所里其他6位同学去了位于河北和内蒙古交界处的坝上草原。来自安徽的他一开始并不知道这个草原,还是听他的大学同学许波的讲述后才有所了解:“坝上草原虽然算不上很漂亮的草原,但还是感觉很好。一眼望过去视野十分开阔,天空非常蓝,云看着非常舒服。”

    许波还说:“在那儿骑马太好玩儿了。而且那里有个七星湖,水特别清,清得好像一面镜子一样。还有座山,叫七彩山,导游说是因为山上的树叶有七种颜色,所以叫七彩山。我们数了数,真的有七种颜色不同的叶子。”好友还这样劝诱贾懿:“不要老待在北京看那些钢筋水泥的房子,有时间到草原上放松心情吧。”

    长这么大从没见过真正的草原、也没在草原上骑过马的贾懿听了后很是心动。不喜欢跟团旅游的他在所里向其他同学绘声绘色地复述了一遍好友的介绍,如他一样,有6个同学也被这草原美景吸引了。找到同行者后,他又在百度、北大未名论坛等网站查了些关于坝上草原的旅游攻略,一番综合对比分析,敲定了行程安排。“十一”一到,贾懿7人便背上行囊,带着对草原的无限想象出发了。

    平时埋头苦学的贾懿,读大学时很少出去旅游,要么把自己关在宿舍,要么去冷清的教室自习,所以不太关注旅游信息的他觉得同学推荐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同学推荐的地方一般都是口碑比较好的地方,我还比较信任他们的看法。”(邱琪)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