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

你喜欢,不一定我也喜欢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7-25    [打印] [关闭]
    

    被调往上海出差半年的彤彤,上个月听一个家在宁波的同事眉飞色舞地向她描述宁波的吸引人处:

    离上海近,现在又新修了一座跨海大桥,那叫一个壮观,比你上大学那会儿在武汉见过的长江大桥气派多了;宁波的海鲜,那叫一个新鲜,每天打捞后直接运送到酒店、餐馆,活蹦乱跳的,给你过目后洗干净直接下油锅;这季节杨梅也熟了,宁波是主要产杨梅的地儿,采摘杨梅那叫一个有趣,穿长裤,着旅游鞋,手触之处皆杨梅,摘下来当场品尝,酸酸甜甜的,甭提多好吃了!一番话说得以前从没想过要去宁波玩儿的彤彤当晚就想买张火车票去那里。

    正巧,两天后的彤彤接到她一个在花旗银行工作的朋友电话,问她想不想去宁波,彤彤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但后来的事实证明彤彤高兴得过早了:车过跨海大桥时是不让停的,她乘坐的旅游车的窗玻璃擦得不是十分干净,一眼望出去灰蒙蒙的,“只感觉车的经过时间比经过武汉长江大桥时要长一点”。

    晚上的鱼、虾、蟹、贝、螺等齐上阵的海鲜大餐,彤彤觉得还是很不错:“但也没有我同事说的那么玄乎和美味,他太夸张了。”

    至于同事讲得唾沫横飞的摘杨梅场景,彤彤却感觉滋味不同——到达杨梅林后,彤彤发现手能够到的熟杨梅早被当地农民摘走拿去卖了,只剩下高处常人很难够得着的。于是,这场同事嘴里浪漫的杨梅采摘最终以彤彤总共没摘到几颗,手上、腿上却被林子里的毒蚊子咬了好多个大红包宣告结束。

    “总的来说,那叫一个失望!”彤彤学着同事的口吻评价道,“宁波之行真让我郁闷死了。”

    彤彤平时是个很爱旅游的女孩,大学的时候听同学介绍去过张家界、凤凰、三峡等地。除了三峡她觉得确实如同学说的那般好玩儿之外,在其他的地方她都是失望而归。这些经历甚至让彤彤颇有体会地总结出一个结论:“其实我觉得当身边的同学或朋友向别人介绍他去过的某个地方怎么好玩儿时,很多时候并不是为了推荐给别人,而只是在安慰自己。”(邱琪)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