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
排行榜追踪

四川旅游目的地比往年更受关注

邱琪 本报记者 齐征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7-25    [打印] [关闭]
    “寻找美丽的中华——西霞口·2008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评选活动自6月20日启动以来,连续三周,成都和九寨沟分别高居旅游城市、景区景点排行榜榜首。今年,四川省的旅游城市和景区景点受到评选参与者的格外关注。

    曾两度获得“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称号(旅游城市)的成都;连续两年入选“中国青年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景区景点)的九寨沟、峨眉山在本届评选第一阶段的投票中都持续获得高度关注。截至7月24日,成都以8629票暂居旅游城市排行榜第一位,而绵阳和雅安以 1523票和1175票分别暂列第18位和第20位。景区景点方面,九寨沟、峨眉山分别以6133票和4312票位列第一位和第三位,而首次进入景区景点排行榜的阆中古城,目前排名第五。这些得票结果充分说明,尽管经历“5·12”特大地震的磨难,尽管至今仍不断有余震发生,四川省的旅游城市和景区景点仍然深受青年旅游爱好者的青睐,广大读者更加关注四川,关注四川旅游,他们用自己的选票表达对四川的喜爱。

    “如果可以选择,我会去成都定居。”参与投票的黑龙江读者张洪杰说。2003年,张洪杰因工作原因在成都居住过半年,对成都的印象非常好。他觉得成都山美水美,是名副其实的“天府之国”。他当时还去游览了都江堰、武侯祠和杜甫草堂等名胜。“都说九寨沟十分漂亮,我那次却因为非典没去成,非常遗憾。”“5·12”特大地震后,张洪杰每次看电视都“眼泪直流”,他说那些地方他都曾去过,留下过许多美好的回忆,现在却遭受重创,心里非常难受。他在自己的选票上,将成都和九寨沟分列旅游城市和景区景点的第一位,“等那里恢复重建工作完成后我就去旅游,也算是对四川的一种支持。”张洪杰说。

    在成都上了四年大学的北京读者张翠,选票中也填了成都和九寨沟。她说成都肯定是大家去四川的第一站。成都市区就很美,古朴的宽窄巷子、杜甫草堂给人闹中取静的感觉,而且周边地区比如川西北藏区风光也很美。“成都是个非常悠闲的城市,生活节奏比较慢,虽然不是个适合年轻人奋斗的地方,却非常适合旅游或退休后养老。”一直没有机会去九寨沟的张翠说,“据说九寨沟最美的季节是每年10月底到11月初,那个时节的九寨沟树叶有红有绿,海子湛蓝,色彩十分丰富,但每次都因为有事错过这个时间段。”她表示正在寻找机会弥补这个遗憾。

    “九寨沟是中国最好玩的地方。峨眉山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也仅次于黄山。”今年51岁的上海读者李伟平说,“虽然我年纪比较大,但每年我都很关注你们的活动,年年都积极参与投票。”今年提名阶段投票时,李伟平选择了成都、九寨沟和峨眉山。他说他曾去过成都,对成都的印象很好,觉得成都不仅城市规划搞得好,整个城市非常干净,人文环境也十分和谐。他还表示四川现在已经开始逐步恢复受损地区的旅游业,他一定会去九寨沟和峨眉山一睹那里美丽的风景。

    一些四川著名旅游目的地在地震中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和影响,却不能影响全国各地读者对它们的热爱和关心。正如上海读者李薇所说,“我投票时选择了成都、九寨沟和峨眉山。作为大学生,我们对灾后四川的支持,可能就是出力出钱和更多的关注,如果学校组织志愿者活动,我会积极参加。”

    因网络原因,本期排行榜数据未包括中青在线数据。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