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星期

“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运动会”举行

全国希望小学学生为奥运加油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7-29    [打印] [关闭]
    本报哈尔滨7月28日电(实习生叶珠峰)由来自全国32支希望工程代表队、千余名师生共同参加的“加油!2008——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运动会”,日前在哈尔滨市落下帷幕。在7月27日的闭幕式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CBA代表队小运动员代表全体参赛运动员宣读了致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的信。

    信中说,在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我们12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希望小学的同学老师和远道而来的美国、马来西亚小朋友,欢聚在美丽的冰城哈尔滨,参加了7月26日和27日举办的“加油!2008——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运动会”,共同为北京奥运加油助威!我们都是10岁到14岁的农村孩子,我们代表中国14385所希望小学的同学们,向你们问好!

    孩子们在信中说,罗格爷爷、刘淇爷爷,我们的家乡变得越来越美,我们学校的体育课和我们的“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园地”也变得越来越好,诚挚地邀请您们在方便的时候来我们的家乡、来我们希望小学做客!

    2007年,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推出“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动员社会力量,资助全国1.4万余所希望小学配备标准化体育器材,建设“快乐体育园地”,开展“快乐体育运动”和“奥运加油操”采编活动,对运动成绩好的学生和项目团队予以长期扶持。

    “加油!2008——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运动会”,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团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青基会、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招商银行、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以及全国各省级青基会联合主办的。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千余名中外小学生、教师运动员,在“奥运加油操”、“趣味竞技”和“挑战记录”三大类共58个比赛项目中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出席了开幕式。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