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星期
即将启程访问韩国泰国中国并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布什指令赖斯 美方重将独岛“划归”韩国

王辉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8-01    [打印] [关闭]
    美国总统布什7月30日透露,他已向国务卿赖斯下令,让美国政府地名委员会将日前改为“主权未确定”的竹岛(韩国称独岛)归属国表述“恢复原状”,重新变成“韩国”。

    当天下午1时,布什在接受中、韩、泰三国记者采访时说,他知道了这一问题,已经要求国务卿赖斯进行处理。美国地名委员会的数据库中关于独岛主权归属的记录将恢复到7天前的原样。

    当天下午6时(美国东部时间),美国地名委员会在其数据库中将独岛主权归属国恢复为一周前的“韩国”,但将“独岛”的岛名改为“里昂科礁(Liancourt Rocks)”,作为“里昂科礁”的异形词标记了“Take-Shima”和“Take Sima”。而这正是日本对该岛的称呼:竹岛(Take-shima)。

    美国地名委员会日前表示,美国政府在1977年7月14日就决定将独岛的英文名称标记为Liancourt Rocks,源于法国捕鲸船Liancourt号在1849年航经独岛,因此,以船名为该岛命名,避免独岛、竹岛的混淆。

    日本与韩国日前因独岛(日本称竹岛)闹得不可开交。两国刚刚得到改善的关系因此受到影响。

    美国联邦政府下属机构美国地名委员会过去一直将独岛归属国标记为“韩国”。但为了在韩日两国之间保持“中立”,委员会从7月中旬开始将独岛标记为“主权未定地区”。这立即引起韩国的不满。

    布什8月4日起将对韩、泰、中三国进行访问,并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因此,白宫方面认为美国地名委更改独岛归属不合时宜。

    韩国总统府31日欢迎美国总统布什承认韩国拥有独岛主权,认为这表明韩美两国恢复了互信。青瓦台发言人李东官表示,美国政府迅速作出反应,表明布什总统完全明白韩国人的感情,也反应了“韩国总统李明博与美国总统布什之间深切的友谊与信任”。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