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星期

百名灾区学生将赴匈牙利保加利亚疗养

本报记者 鞠辉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8-01    [打印] [关闭]
    应匈牙利和保加利亚政府的邀请,中国地震灾区的近百名中小学生将于8月4日分赴两国,接受为期3个星期的疗养。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匈牙利和保加利亚政府及时发来慰问电。两国领导人亲赴中国使馆吊唁,积极组织支援中国抗震救灾。继俄罗斯政府邀请中国地震灾区儿童赴俄疗养之后,匈牙利、保加利亚政府主动提出各自邀请50名灾区中小学生到两国疗养。

    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在外交部、教育部、卫生部、公安部等多个部门和地震灾区教委等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和积极努力下,目前两个疗养团已经准备就绪。

    据介绍,参加此次疗养的中小学生分别来自受灾严重的四川省都江堰市、彭州市以及重庆阳平市,年龄在10~16岁之间。每个疗养团均配备1名领队、1名队医和5名老师。学生们目前情绪稳定、精神饱满,对即将开始的疗养之旅充满期待。

    据介绍,匈、保两国政府为此次疗养活动进行了精心细致的安排。疗养地点包括当地著名的青少年活动中心及山区和海滨疗养胜地。灾区孩子们将在当地青少年辅导专家和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参观游览、集体游戏和友谊比赛等活动,并接受心理辅导。接待单位还为灾区孩子们准备了营养丰富且极具当地特色的饮食。

    外交部欧洲司徐飞洪副司长表示,保加利亚和匈牙利分别于1949年10月4日和10月6日与新中国建交。经过近60年的发展,两国与中国的关系不断加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匈、保政府邀请中国地震灾区中小学生前往两国疗养,再一次体现了两国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意,对丰富和深化中匈、中保传统友好关系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