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星期

志愿者集结完毕 全面服务奥运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8-01    [打印] [关闭]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记者李新玲)在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周时,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10万名赛会志愿者、40万名城市志愿者、100万名社会志愿者和20万拉拉队志愿者全部集结完毕,在各自的岗位进行赛前集中培训和演练,并开始全面参与奥运志愿服务。7月31日清晨,近百名志愿者代表在天安门广场集体观看升旗仪式,表达志愿者全面投身奥运志愿服务,全面参与奥运、奉献奥运,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的坚强决心和信心。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最直接服务于赛事的是赛会志愿者。奥运会期间,74615名奥运会赛会志愿者将服务于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独立训练场馆和服务场所的61个业务口、2940余个工作岗位。残奥会期间,3万余名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将服务于43个业务口、2170余个工作岗位。他们将提供观众服务、交通服务、安全检查、竞赛组织支持、技术支持、医疗服务、语言服务、场馆管理支持、新闻运行支持、体育展示、颁奖礼仪等类别的志愿服务。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城市志愿者将在奥运场馆外围及其他城市重点区域设立的城市志愿服务站点上提供服务。从8月1日起,北京市55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全部开展服务。来自社区、企业、政府机关、学校的40万名城市志愿者将在3000多个岗位上提供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应急服务等志愿服务。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100万名社会志愿者将围绕平安奥运建设,在社区、乡镇、赛场周边公共场所、公交沿线和窗口行业的3万多个岗位开展志愿服务。

    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场馆内,拉拉队志愿者将展示讲文明、重礼仪、团结友善、热情好客的良好风尚。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