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

传奇萨乌丁:一生是中国队的敌人

李锋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8-14    [打印] [关闭]
    已经34岁“高龄”的萨乌丁,今天站上了亚军的领奖台。

    中国跳水队的王峰、秦凯,在水立方完美地结束了双人项目,为中国拿到双人跳水的第四枚金牌。

    但俄罗斯五朝元老萨乌丁依然值得人钦佩。他携“90后”小将库纳科夫虽然在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动作时出现较大失误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出色完成5353B。为俄罗斯夺取一块银牌。

    今天的萨乌丁还是王气依然,即使岁月不饶人,他动作的难度系数已经无法与他顶峰时期同日而语。尽管他小心翼翼,把每个动作做得完美无缺,但是因为难度不够,得高分已不容易。

    北京奥运会将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作为世界跳水界的一位传奇人物,他在跳水生涯中夺得8枚奥运奖牌。从1992年开始,萨乌丁便出现在奥运赛场上。

    中国著名跳水教练于芬评价,萨乌丁几乎是中国队一生的“敌人”。在1996年奥运会上,中国队旁落的唯一一枚金牌就归属萨乌丁,在1998年世锦赛上,他还以巨大优势让田亮俯首称臣,2000年悉尼奥运会,他和队友卢尔申一起击败田亮和胡佳,夺得了男子双人10米台的奥运金牌;上世纪90年代,中国队在国际大赛中丢掉的多数金牌都归萨乌丁所有。这位老将陪伴了中国的四代跳水人。

    今天的水立方,萨乌丁是遗憾的,因为中国的组合配合得太默契了。但是他同样是老练的优秀的!他在赛后对记者说:“如果是10年前,我会很有信心打败中国对手,因为我不会有腰酸背疼。但现在,银牌已经很激动人心了。”

    

郑重声明:“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4098070、64098058联系。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