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

陈颖而立之年变身实力偶像派

本报记者 慈鑫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8-14    [打印] [关闭]
    大眼睛、甜酒窝,刚刚夺得女子25米手枪金牌的陈颖甜甜地笑着,还未散去的观众议论起来,“原来是位美女神射手”。

    比赛已经结束40分钟,北京射击馆外还有不少观众意犹未尽,“怎么一直都没发现,射击队还有这么漂亮的美女。”为了再睹美女射手的芳容,这些观众就守在射击馆外,迟迟不愿散去。

    走进发布会现场的陈颖,一身红黄相间的运动装,乌黑的长发扎在脑后,更显得娇柔美丽。

    上午的预赛,陈颖因为进入状态较慢,落后排名第一的贡德格玛5环。带着这样的成绩进入决赛,已没有人看好陈颖还能翻盘。但看似漫不经心的陈颖接连打出11个10.5环以上的超高成绩,最终反超成功。

    31岁的年纪,对于运动员来说不算年轻。不过,丰富的阅历却练就了陈颖沉稳的心态。即使是5环落后,陈颖依然觉得自己机会很大。

    家乡人今天也给了陈颖巨大的支持。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京人,陈颖觉得自己今天的比赛就像是在主场中的主场,每当自己打出一发好枪,千余名观众发出的雷鸣般的掌声和加油呐喊声就让陈颖越打越有劲,常被射击队员抱怨的“主场劣势”在陈颖身上竟然毫无体现,“今天场上的观众特别配合,打枪的时候他们特别安静,我心里感觉很踏实。等我打出高发的时候,他们又热烈欢呼。这个时候我也很兴奋,想打好的愿望马上就被激发出来。”

    在今天获得奥运金牌后,陈颖成为集世锦赛、世界杯、奥运会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得主。不过,她并未满足,“现在我的奥运冠军梦想是实现了,但我还会有下一场比赛、下一个目标。”

    本报北京8月13日电

    

郑重声明:“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4098070、64098058联系。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