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

俄格选手对垒后热情拥抱

双方表示希望和平
本报记者 王冲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8-14    [打印] [关闭]
    沙滩排球的赛场不同于战场。格鲁吉亚队姑娘今天上演大逆转,以2比1击败俄罗斯队。

    8月13日上午10时,女子沙滩排球预赛C组比赛在朝阳公园开始进行。俄罗斯和格鲁吉亚的两对女子沙滩排球组合对垒,这场本来关注度不高的比赛因为格鲁吉亚和俄罗斯之间的战争而变得备受瞩目。比赛前一天,甚至有记者询问北京奥组委,会不会为这场比赛单独提高安保级别,奥组委官员毫不犹豫地予以否认。

    比赛过程一波三折,第一局俄罗斯运动员希里亚耶娃和乌里亚多娃攻势猛烈,格鲁吉亚组合马丁斯和桑塔纳很快以20∶10败下阵来。第二局比赛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打到19平,格鲁吉亚以22∶20艰难取胜。决胜局双方均有机会,最终还是格鲁吉亚队技高一筹,以拦网拿下最后一分,取得胜利。

    赛后,双方热情拥抱,4位运动员并没有因为他们的国家处于战争状态而怒目相对。桑塔纳对记者说:“我想表明奥林匹克高于政治,我想展示和平的信息。”

    俄罗斯运动员希里亚耶娃说,“我不希望别的事情太多地介入到比赛中”。对于俄罗斯和格鲁吉亚之间的局势,她说:“我当然希望和平。”

    但是,俄罗斯运动员并非输得毫无怨言,她们抱怨说,感觉自己是和巴西队比赛,“她们甚至不知道格鲁吉亚总统是谁,你怎么能称呼他们格鲁吉亚人呢?她们是巴西人,我们今天的对手是巴西人,”希里亚耶娃说。

    据了解,两位格鲁吉亚组合实际上是巴西人。29岁的桑塔纳承认,她实际上一直住在巴西,迄今只去过格鲁吉亚两次,但她强调感觉自己是格鲁吉亚人,因为总统亲自授予她格鲁吉亚公民身份。在格鲁吉亚,桑塔纳的绰号是“莎卡”,马丁斯的绰号是“瑞舞罗”,都是“格鲁吉亚”的意思。

    本场比赛后,俄罗斯组合希里亚耶娃和乌里亚多娃三战全败,已经被淘汰,巴西裔格鲁吉亚组合赢了一场,还有出线希望。

    本报北京8月13日电

    

郑重声明:“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4098070、64098058联系。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