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

童言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8-14    [打印] [关闭]
    “很可惜没有碰到举重神童穆特鲁,这是比较遗憾的,下次在比赛中碰到他也要夺冠。”

    ——8月10日,获得北京奥运会男举56公斤级金牌后龙清泉说。

    

    8月10日,中国选手龙清泉在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决赛中以292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金牌。新华社记者 杨磊摄

    “刻苦训练没问题,可是老是不让我吃零食,实在有些受不了,为了控制体重也没办法,等退役了再吃回来。”

    ——陈若琳在获得女子双人10米跳台跳水比赛金牌后表示。

    “这次教练没给我说什么,都是全靠自己的信心。因为平时比赛也是这样,教练说了现在自己记得下来,比赛之前就想着教练说的话。”

    ——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冠军后,16岁的邓琳琳说。

    “我就是16岁,别人怎么说我不管,因为我的年龄就是16岁,大家知道就可以了,别人怎么说和我没有关系。”

    ——面对年龄置疑,何可欣冷静地回答。事后有媒体称赞她有“大将之风”。

    “这次奥运会冠军的奖金,我会全部交给父母,希望他们生活得更好一些!”

    ——跳水“月亮”组合中的林跃出自工薪家庭,他父亲为了支持他练跳水,卖掉了家里的房子,甚至在公园摆摊出售小商品赚钱。林跃曾说,我告诉自己,一定要跳出点成绩,来报答父母,哪怕付出再多的艰辛!

    

    8月11日,中国选手林跃(右)/火亮获得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新华社记者 刘宇摄

    “力争。”

    ——有记者问江钰源“你有信心拿下全能金牌吗”,江钰源回答说。

    “我非常相信我自己。”

    ——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冠军后,队员李姗姗说。

    “拿到金牌非常兴奋,我想这与我们身后观众强大的助威声分不开。”

    ——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冠军后,队员杨伊琳说。

    “这真的是我16年来最好的生日礼物。”

    ——8月12日,王鑫、陈若琳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跳水比赛冠军。8月11日是王鑫的生日,她在拿到金牌后笑嘻嘻地这样说。

    

    8月12日,陈若琳(上)/王鑫在女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中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 刘宇摄

    

郑重声明:“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4098070、64098058联系。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