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

首届大型农民工诗歌征文大奖赛启动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8-14    [打印] [关闭]
    本报深圳8月13日电(记者李桂茹)以诗歌形式关注农民工的工作和生活、精神领地和情感世界,“辉煌30’全国首届大型农民工诗歌征文大奖赛”今天在深圳启动。大奖赛中被评为三等奖以上的30人,可破格免试招调入户深圳。这一奖励措施,是前所未有的。

    农民工是伴随着改革开放而蓬勃生长的群体,从一个个悄然入城的游兵散勇,到有上亿之众的城市建设开拓者队伍,农民工与城市建设和城市生活已经血脉相连、密不可分。

    以讴歌改革开放“辉煌30’”为主题的全国首届大型农民工诗歌征文大奖赛,由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四川省作家协会《星星》诗刊社联合主办,平安养老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协办。

    大赛评委会由全国著名诗人、评论家和两名农民工诗人代表组成,将评出特等奖1名,奖励两万元;一等奖两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5名,奖金3000元;三等奖22名,奖金2000元;另有优秀奖100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三等奖(含三等奖)以上的获得者(共30人),符合深圳市招调工条件的(35岁以下、高中以上学历、符合计划生育等政策),经公示核实获奖作品为本人原创后,可免试招调入户深圳。

    大奖赛面向全国征稿,征稿时间从即日起至2008年9月30日。

    

郑重声明:“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4098070、64098058联系。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