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

车市快讯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9-04    [打印] [关闭]
    

    奇瑞A39月26日上市

    本报讯(记者王超)奇瑞A3将于9月26日上市。

    去年8月22日,A3作为奇瑞第100万辆汽车下线,具有重要战略意义。随后奇瑞宣布进入以“稳定价格、提升品质、改善服务、建设品牌”为内容的战略调整期。一度被认为“疯狂扩张”的奇瑞,在用了93个月创累计产量从0~100万辆的成绩之后,却保持低调,不再追求速度,而是放慢脚步,潜心提升质量,由“又快又好”向“又好又快”转变。作为一款奇瑞重金打造的重点战略车型,奇瑞A3可谓集奇瑞造车经验之大成,也是奇瑞汽车从粗放型经营到精细化运作的开始。

    奇瑞董事长尹同耀表示:“全球同步技术平台上十年磨一剑的A3,可以说是代表了‘中系汽车发展的里程碑’。一再推迟上市,对奇瑞来说是一个破蛹成蝶的蜕变过程,是从痛苦到完美的轨迹。奇瑞A3就是要坚持质量改进,完全达到世界级,做成世界同步车型,才能上市。现在奇瑞A3可以说,我准备好了。”

    尹同耀认为,奇瑞A3是“中系汽车”集大成者,是着力打造冲击第三代家轿市场的精品之作。“奇瑞A3从项目立项、设计之初就是精雕细琢。从100多个设计草图,筛选出20个拟做模型,再到选中5个油泥模型,再到和J.D.Power紧密质量保证,加之历时66天芜湖至北京10万公里连续不间断公开测试,完成了绕地球两周半的里程,种种考验证实,奇瑞A3是经得起推敲的。”

    据业内人士介绍,以三代技术为平台的奇瑞A3创造了四项标准:首先是时尚的设计风格,欧版宽体营造了最新流行时尚元素。其次是高标准安全,以碰撞的五星级别为基准进行安全设计,ESP、六气囊等安全配备较同级车领先。再次是先进的汽车技术,具备EPS、Can+LINBUS智能管理系统等十二项高科技智能技术。最后是欧系制造工艺,采用62台机器人激光拼焊,全车身50%镀锌钢板等七项先进制造工艺。

    从“价格优势”向“技术领先”、“品质领先”转变,从“成本领先”向“品牌创新”转变,对于奇瑞来说意义深远。自奇瑞提出品质战略以来,在提升品质上所做出的努力有目共睹,在品质管控、硬件建设、产品开发及内功提升方面也是不断提升。但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奇瑞A3还有许多功课要做。

    国产奔驰C200K标准型上市

    本报讯 9月1日,北京奔驰-戴克宣布:国产奔驰C200K标准型轿车正式上市,售价34.8万元。与此前推出的C级轿车相比,C200K标准型价格更亲民。

    C200K标准型轿车搭载了1.8升四缸机械增压引擎,可带来135千瓦的功率输出和250牛米的扭矩,而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8.2升。装备了代表梅赛德斯-奔驰独特并领先科技的敏捷控制系统(Agility Control),可以在车辆不同的行驶状态下自动调整悬挂的阻尼,比如在颠簸路段,阻尼降低,悬挂变软,以提高舒适性,而在高速行驶时,阻尼力设置为最大值,悬挂变硬,从而有效保持车辆操控稳定性。此外,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也是梅赛德斯-奔驰的最前沿科技成果,并与敏捷控制系统、碰撞响应式头枕等诸多高科技设备一起作为C200K标准型轿车的标准配置。

    在C200K标准型上市的同时,北京奔驰-戴克还与深圳发展银行合作推出了针对C级轿车的“低息低首付”全新购车金融个贷方案。依据此方案,消费者只需支付最低为25%的首付金额,就可提前将心仪的C级轿车开回家,并且享受目前豪华车市场个贷方案中最低利率的优惠贷款。

    英菲尼迪赞助2008北京798艺术节

    本报讯(记者黄少华)近日,2008北京798艺术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 Infiniti赞助的2008 北京798 艺术节将于9月28日~10月18日正式上演,同时也宣告了Infiniti与798艺术区的强强联手之作——“Infiniti英菲尼迪创艺之旅”正式拉开帷幕。届时,观众不仅可以领略798浓郁的艺术气息,欣赏多元化发展的当代艺术杰作,还将亲身感受Infiniti品牌所带来的魅雅灵动设计理念。

    柴油版索兰托国内上市

    本报讯 8月27日,随着进口起亚在国内的第30家4S店开业,起亚汽车(中国)2.5L柴油版索兰托正式登陆中国。此次引入中国市场的柴油版索兰托,分为精英版和舒适版,售价分别为23.98万元和22.28万元,它是进口起亚引入的首款以柴油为燃料的SUV。而此时正值国内油价飞涨、汽车消费税即将实施,柴油版索兰托的引入可以看做是起亚汽车(中国)刺探国内新能源车市场的一个信号。同时,随着进口起亚销售渠道网络的日渐强大,也为进口起亚新能源市场提供了保证。

    

郑重声明:“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4098070、64098058联系。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