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

江苏连续5年开展团干部挂职锻炼

优秀任职高校毕业生将走上团的领导岗位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9-04    [打印] [关闭]
    

    本报南京9月3日电(苏团轩 记者李润文)从今年起,江苏连续5年开展全省团干部挂职锻炼工作,启动促进大学村官成长的“青春燎原计划”,大胆选拔优秀任职高校毕业生到团的领导岗位。

    今天下午,团江苏省委召开全省团干部挂职锻炼工作会议,部署省、市、县团的领导机关选派干部到基层挂职锻炼和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工作。

    团省委要求,实施全省团干部人才建设工程,加大团干部培训力度,5年内把全省所有专职团干部轮训一遍。加强团干部实践锻炼,从今年起连续五年开展全省团干部挂职锻炼工作,开展乡镇团委书记“公推直选”和县(市、区)团委班子成员“公推公选”试点工作。

    制定“青春燎原计划”。重点加强对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的联系、管理、培养和服务工作,选拔任职高校毕业生充实农村基层团的领导岗位,加强农村基层团干部队伍和团组织建设。

    开展挂钩联系工作。省、市团委中层以上干部每人挂钩一个县、确定三个联系点,省部属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团组织联系一个县(市、区)团委,形成上下联动、城乡联动、横向联动的工作机制,发现典型、总结经验、解决问题、指导工作,整体推进基层团的工作。

    江苏团干部挂职锻炼工作采取了党团联动模式。在组织领导上,把团干部挂职锻炼工作纳入党的干部培养体系;除团的领导机关之间的上派下挂外,也有企事业单位团干部与团的领导机关干部之间的互挂,多方位锻炼干部,并把挂职时间延长到了一年。此外,多方面创造条件,把更多的团干部推荐到基层党政岗位挂职,学习掌握基层党政领导工作经验。

    另外,各级团组织要重视做好大学生村官培养工作,启动促进大学村官成长的“青春燎原计划”,为抓好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活跃基层工作寻找新的突破口和着力点。

    要大胆选拔优秀任职高校毕业生到团的领导岗位。省、市、县(市、区)团组织换届时要吸收优秀任职高校毕业生作为团代表、委员(候补委员)候选人;乡镇团委换届时,应将服务期满的优秀任职高校毕业生作为乡镇团委负责人的主要来源。

    各乡镇要建立任职高校毕业生团的组织,直属乡镇团委领导;建立市县乡与任职高校毕业生联系机制,开展任职高校毕业生集中培训,组织实施“导师带徒”活动,帮助他们掌握农村工作和群众工作方法;要协助做好任职高校毕业生跟踪培养,大力扶持任职高校毕业生创业;创建任职高校毕业生信息平台,定期举办任职高校毕业生工作座谈会,办好大学生村官网站、网上论坛等,为任职高校毕业生搭建“网上家园”。

    

郑重声明:“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4098070、64098058联系。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