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

两大将半目惜败 众新锐有望冲杯

本报记者 郭剑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9-04    [打印] [关闭]
    终盘之前意外打出“勺子”,本已胜券在握的中国棋手古力被19岁的韩国小将陈时日英以半目翻盘。今天在韩国举行的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上,除了11天在国际大赛中连下5盘棋的古力之外,以半目输棋的还有常昊。虽然折损古力、常昊两员大将,但中国围棋高手认为,中国棋手仍有可能在四强中占据半壁江山。

    “这盘棋我的局势一直不错,但在官子阶段下得有点松。”输给韩国七段李映九的常昊说,“输掉这盘棋很可惜。”

    中国两大核心棋手的落败,并没有给中国军团增添多大负担,总共16盘棋有15名中国棋手出战,最终9人晋级16强,在其中13盘中韩对抗赛,中国棋手也取得了8胜5负的不俗战绩。

    “其实按照规程,常昊和古力本来也没有可能同时进四强,因为赛前只有一次抽签,每轮以后不抽了,所以,古力和常昊两个人都在第四区。另外,他俩今天都是输了半目,也是因为最近比赛比较多,有些累了。”中国棋院围棋部工作人员说,“虽然他俩没能晋级,但中国棋手的整体势头还是不错的。”

    中国棋手在第二区取得大捷——黄奕中赢了洪性志,丁伟胜睦镇硕,陈耀烨淘汰曹薰铉,王檄挡住朴正祥。因此第二轮中国棋手产生两场内战,相当于提前收获一张半决赛入场券。韩国棋手李昌镐、李世石因为同在第一区,也只能有一人能够挺进半决赛。

    身处第三区的谢赫被日本棋手山下敬吾淘汰,周鹤洋如果能在第二轮战胜山下敬吾,不仅能为谢赫报一箭之仇,也有望与队友孔杰会师半决赛——孔杰的对手是日本棋手高尾绅路。

    第四区常、古出局,给年轻人留下了空间,第二轮捉对厮杀的皆是中韩新锐棋手,李喆对陈时瑛,周睿羊对李映九,胜负悬念巨大。

    第二轮比赛将于9月5日进行,留守在中国棋院的诸多国手认为,中国队虽然折了常昊、古力,但如果正常发挥,或许能有两人进入四强。“我觉得后面的局势还算比较乐观。”胡耀宇说。

    本报北京9月3日电

    

郑重声明:“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4098070、64098058联系。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