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2008版贸易投资白皮书称

世界经济下行风险不断加大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9-19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王冲)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推出的2008版贸易投资白皮书9月16日在日本上市。这份投资报告认为,与2006年相比,2007年世界贸易明增暗降,世界经济下行风险不断增加。

    根据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推测,2007年,由于金属等初级产品价格高涨以及美元贬值推高以美元支付的贸易额,世界贸易比上年增长了15.0%,维持了137597亿美元的高水平。但2007年的贸易增长很大程度上是借助于9.4%的出口价格增长,而实际增长率从2006年的10.5%降到了5.6%,有所减缓。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副所长真加阳一先生介绍说,2007年发达国家的出口增长了13.7%,达到76007亿美元;发展中国家的出口增长了16.8%,达到了61590亿美元。发展中国家的增长率超过了发达国家。从国家及地区来看,欧盟27国(增长16.0%,为53227亿美元)和东亚(增长17.2%,为30259亿美元)的贡献度分别为40.8%、24.7%。

    中国的贸易增长尤为显著,连续6年创下了超过20%的增长率。2007年增长25.7%,达到12180亿美元,首次超出1万亿美元,超过美国成为仅次于德国的世界第二大出口国。

    数据显示,2007年,世界GDP实际增长率为4.9%,创下继2006年之后的高速增长纪录。带动世界经济增长的是发展中国家经济,2007年增长率达到7.9%,连续4年超过7%,达到1980年以来的最高增长率。另一方面,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了2.7%,与上年增长3%相比,增速放缓。

    本报北京9月18日电

    

郑重声明:“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4098070、64098058联系。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