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
奔驰smart国内10月1日起接受预订

贵族小车能否掀起小型车市场波澜?

本报记者 黄少华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9-25    [打印] [关闭]
    你能想像一辆比亚迪F0卖出20万元的高价吗?相信一千个人会给出一千个相同的答案:“NO”。但是,当车身与比亚迪F0大小相当的奔驰smart宣布其价格将在16万~21万元之间的时候,却有不少人惊呼“便宜”,甚至心里已经蠢蠢欲动。事实上,早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smart就已经在国内首次亮相,但究竟何时能在国内买到这款车,却还是个未知数。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宣布,smart将从2008年10月1日起在国内接受预订,预计共4款车型,价格区间将在16万~20万元之间,消费者只需支付388元意向金就可通过smart官方预订网站、手机WAP网页、呼叫中心(400-811-0000)以及经销商渠道等多种方式提交订单,也可在全国12个城市的smart路演现场完成预订。

    那么,这款贵族小车能否在国内掀起小型车市场波澜呢?据悉,奔驰Smart长度仅2.5米,宽度只有1.5米,这样的“身材”使得一个普通车位可以停放两辆首尾相连的Smart。这不仅为寻找车位提供了方便,同时也大大节省了空间。奔驰Smart坚固且富有弹性的车体材料,提高了碰撞时的安全系数。其换挡加速时只需将挡杆一节一节往前推,而座椅按人体流线设计。宽敞的前排座椅可以让身材1.8米以上的大个子,坐在里面显得游刃有余。

    另外,奔驰Smart微型车配置了巡航定速系统、电子转向助力和旅行电脑。在仪表电子显示屏上提示的剩余燃油可精确到0.5升,并显示可续航公里数。除此之外,还可显示未关好的车门、顶篷的打开状态以及对发动机温度过高、机油压力过低和制动液报警。

    奔驰Smart之所以为国人所关注,除了顶着“奔驰”的光环外,其营销手段也颇为高明。在电影“达芬奇密码”和“粉红豹”中,主人公驾驶着smart穿梭在城市中,瞬间在全球范围内引起众多消费者开始对这款拥有独特设计的时尚酷车情有独钟。在今年1月中旬,smart首次登陆美国市场,一上市便掀起了一阵smart旋风,迅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销量供不应求。

    今年9月3日,smart迎来了10周岁生日,这天也是其在全球范围内累计销售超过100万辆的纪念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公司总经理迈尔斯先生表示,相信到smart下一次生日的时候,将会有更多来自中国的车主和他们的爱车一起出现在smart大家庭的庆典现场。

    

郑重声明:“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4098070、64098058联系。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