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

叫板宝马X3,英菲尼迪EX35亮剑

本报记者 黄少华文并摄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9-25    [打印] [关闭]

    

    尽管近年来国内豪华车SUV市场蓬勃发展,但紧凑型SUV的车型却少之又之。一直以来,国内该级别只有宝马X3和路虎神行者2两款车型。但这一局面很快将会改变。上周五,日系三大豪华车品牌之一的英菲尼迪,向中国市场推出了首款Crossover(跨界)车型EX35,虽然受到消费税上调的影响,排量为3.5L的两个车型实际售价达到了62.7万元和64.7万元人民币,但日产(中国)仍然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相信作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第一款Crossover车型将会占据市场先机。”

    业内人士介绍,未来两年,国内还将陆续迎来多款不同品牌厂商开发的紧凑型SUV,其中包括英菲尼迪EX35、奥迪Q5、奔驰GL级K和沃尔沃XC60等。业内人士分析,考虑到先期入市的宝马X3、路虎神行者2在国内并未取得太大的销量优势,因此对于这些后来的紧凑型SUV们而言,既是一场比较公平的博弈,又像是一次市场机遇。经营好了,说不定就能后发先至、超越先期入市的竞争对手,甚至还有可能开启国内紧凑型SUV市场的新篇章。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进口车事业部总经理上远友贵彦介绍,EX35是结合SUV、COUPE两种优势的跨界车型,不仅城市可以开,在郊外开也很合适。EX35的目标客户锁定了生活时尚、心态年轻的富裕群体,更容易受女性青睐。上远友贵彦解释道,这主要是因为EX35不仅造型流畅漂亮,而且整个内饰做工很精细,有轿跑车操作的反应,对于车辆的舒适度有很高的调整,视觉、触觉都有很好的享受。

    目前,由于受到高油价的影响,传统SUV市场面临严重的压力,今年以来,SUV在全球市场一路下滑,不过作为SUV的衍生生产,跨界车型在全球市场开始热销,与此同时,豪华品牌的跨界也开始兴起,宝马推出的X6豪华跨界车型,奔驰的GLK和奥迪Q5同样具有鲜明的跨界风格。业内人士分析,想要在竞争激烈的中国豪华轿车市场谋得一席之地,能够寻找到巧妙的切入点可能更为重要。年轻的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便选择了在这个方面寻求突破。

    舒适宽敞的豪华SUV为什么会走紧凑型之路呢?10年前,丰田推出RAV4,开启了SUV小型化的时代。专家认为,紧凑型SUV体积虽小,却具有SUV的本质特征。对消费者而言,花较少的钱,享受SUV的尊贵待遇,也有着无穷的诱惑力。

    据日产(中国)提供的数据,进入中国市场第一年,英菲尼迪销量超过4500辆,发展速度令人关注。EX35的推出,将为英菲尼迪增加新的市场力量。事实上,作为日产全球增值计划的核心,英菲尼迪已经把手里关键的一张牌押在了中国市场,“一直以来,英菲尼迪品牌都把中国视为继北美之后的第二大豪华车消费市场,其市场发展在全球战略中至关重要。”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桥本泰昭告诉记者,“今年5月,英菲尼迪事业本部的建立,也预示着英菲尼迪品牌在全球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历史性的飞跃阶段。此次EX35的引进不仅肩负了完善品牌在华产品序列、提升品牌形象的重担,而且承载着延展品牌理念、植根中国市场的光荣使命。”

    桥本泰昭表示,EX35的推出将培育新的一批豪华车消费者,与其构筑持久和谐的情感纽带,加速品牌销售及服务网络的建设,从而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到Infiniti“致情致盛,完美体验”的客户关怀理念。另外,EX35是投放中国市场唯一装备有360度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的车型,这是目前最有技术含量也最具实用价值的停车辅助系统。

    “奔驰、宝马都是经过非常长的时间积累才获得现在的品牌知名度,我们也会在市场活动中深化英菲尼迪在中国品牌的传递。”桥本泰昭说。

    

郑重声明:“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4098070、64098058联系。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