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

百万辆做支点 新一代奇骏能否超越CR-V

本报记者 王超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9-25    [打印] [关闭]
    在花都工厂下线的第一辆奇骏,是东风日产生产的第100万辆车。9月19日,东风日产迎来了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该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说,以新一代奇骏的下线为标志,东风日产进入了事业发展的第二个“黄金时期”,成为“中国乘用车市场第一集团军”已是指日可待。

    “奇骏的下线使东风日产完成了从轿车、MPV、Cross-over到SUV产品线的布局。”任勇表示,奇骏将搭载2.0L和2.5L汽油发动机,以及六速手动变速器和CVT无级变速器,国产化率将超过60%,预计11月份上市。

    奇骏的推出,对于东风日产销售目标的完成,会起到很好的作用,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表示,今年上半年,东风日产就已经预测到8、9月份市场会有下滑。为了保证市场销量,东风日产在6月份推出新一代天籁,奇骏的推出同样也有这样的考虑,为的是保证销售目标顺利达成。

    “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非常快,消费者的喜好变化也非常快,我们随时把握顾客的需求,根据需求来生产新车。这是我们在短时间内达到100万辆的原因。”东风日产总经理大谷俊明表示,奇骏的优势在于,它附带手动模式的无极变速系统,能够提升动力表现,而且能够提高燃油经济性。

    “在全球市场,奇骏的销量是超过CR-V的,在中国我们也希望达到这种突破。”任勇表示,奇骏是靠性能取胜的,在造型上保留了硬朗的风格,这种风格是不是符合国内大众审美,与CR-V的城市时尚风格相比,谁的顾客群多,还是一个疑问。

    任勇认为,东风日产的车基本上都是建立在高端性能上的,奇骏也走高端路线。逍客是城市型的时尚,奇骏是硬朗型的时尚,在全路况下能应付各种问题。“我们可能达不到SUV市场里最大的量,但我们在功能性的SUV上做得最好,没有人能够超越。因为我们切中的每个细分市场,都在技术上做得最好。所以,虽然整体市场不景气,但我们的表现都是最好的。我们希望稳步前进,也有信心以实力去追求我们想要的。”

    尽管东风日产还没有定下奇骏的销售目标,但大谷俊明表示,他们希望奇骏成为中高级SUV市场的领军者。他还透露,在东风日产“13”计划中,包括今年上市的奇骏在内,要投入7种以上的新车型。“我们将来投入新车的速度不会比以前慢。”

    任勇告诉记者,今年东风日产制定了34万辆的目标。从全行业来说,今年的形势是增速放缓,5年来第一次出现同比的负增长。但东风日产的销量没有受到影响,1~6月份连续实现了高增长,到目前为止已经销售23万多辆车,离全年目标还差不到11万辆。“34万辆这个目标,我们一定可以实现。目前逍客的高端产品供不应求,奇骏在10月底也会进入市场,对于今年的销售也有一些帮助。”

    “这5年来,我们实现了68%的增长速度,东风日产是整个行业里增长最快的企业。”任勇说。

    

郑重声明:“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4098070、64098058联系。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