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

回家停车去

■孙雪娟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10-07    [打印] [关闭]
    当年我们买下这套二手房时,颇有几份自得,因为这套房子虽说陈旧了点,但户型方正,关键是价格实惠。可没过两年,在我们买了车后,才发现当初的自得是多么可笑,原来,这个小区早就车满为患了。

    我们这个小区建造于10年前,外观保养得还可以,但车位就严重落后了,是按照10∶1的比例来配置的。也就是说,10户人家才能分配到一个车位,这个比例在我买车之前从没关心过,但后来我得知,现在有的小区车位按2∶1犹显不足,我才知道自己当下的局面够难堪了,它还不是个“僧多粥少”的问题,压根儿就是米汤都喝不上。

    我和老公找到物业管理处,要求他们无论如何也要安排一个车位。物业主任倒客气,在接过老公递上的几支烟后,友善地说:“车位是变不出来了,但放心,这活人肯定不会让停车憋死。”他嘱咐我们,以后每天回来早一点儿,小区广场上还有一些空儿,这样大家的车子挤一点儿,也就能凑合过一夜。但要是回来晚了,那就没有办法了,只能露宿小区外墙根儿下,遗失后果自负。至于每月的停车费嘛,和其他车主一视同仁,一分钱少不了。

    无奈之下,也只能接受这样的“霸王条款”。此后下班,我们匆忙往家赶,以前记挂着家中的孩子,现在添了一样东西,那就是车位。若是回来迟了,怕孩子饿着了,同样,也担心这车子连一个栖身之处都没有。就像那天,还没到下班时间,突然接到老公电话,他说晚上有个会议。我半天没反应过来,经他提醒才明白,他是让我去他公司接车回家呢。

    但算盘打得再精,也有失算的时候。前两天晚上,一位朋友约我们吃饭,孩子正好放假,就一起去了。快吃完的时候,老公突然拍了一下儿子的脑袋,叫起来:“惨了,只知道这个家伙在我们身边,却忘了另一样东西了。”几乎是条件反射,我立刻想到了车位,不知不觉中,我们忘记时间了。

    果然,到了小区门口,只见广场黑压压的一片,平时属于我们的位置早让人“霸占”了。我和儿子下了车,老公则开着车四处转悠找车位。还是儿子眼尖,发现一个空隙,但就是太窄了。老公拍着胸脯说:“没事,再窄我也能进去,看你老爸亮一下技术给你瞧。”只见老公缓缓地驶了进去,半天却不见出来,儿子喊了一声后,很快传来老公的声音:“完了,这下车门打不开了。”

    

郑重声明:“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4098070、64098058联系。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