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

另眼看消费税调整 “全领域”车型显优势

本报记者 王超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10-16    [打印] [关闭]
    新汽车消费税政策出台后,3升以上大排量汽车的消费税上调。新政策下SUV车型将会如何发展,成为业界热议的话题。对此,一些能够高瞻远瞩的厂家早就做出了积极的反应——打造“全领域”SUV,用“一车多用”的购车观念引导汽车消费趋于理性回归。

    “面对政策调整的压力,许多消费者在选购SUV时不再是仅考虑越野乐趣这一单一需求,而是希望车辆能有多方面的实用性。以前是崇尚越野乐趣和城市实用性分开,很多人会买两辆车或三辆车,但现在则主张整合,一车多用不仅划算,而且时尚。”某SUV市场资深人士分析。因此,“全领域”SUV车型在众多车型中迅速脱颖而出,成为现代都市生活的理想座驾,很大程度上与它“一车多用”的优势有关。“全领域”SUV代表、在北美市场最畅销的轿车底盘SUV丰田汉兰达,曾屡获“最佳中型SUV”的称号,在实际用车过程中的多功能性更是有口皆碑。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家庭用车的逐渐普及,人们对于汽车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消费者在购车时更多地把实用性、空间性、舒适性、性价比等因素考虑进来。这也就意味着,拥有丰富的配置、内部空间宽敞、驾乘舒适的多功能车型将成为未来国内车市的热点车型。

    记者走访多家4S店,销售人员介绍,丰田汉兰达等“全领域”SUV车型的销量都保持稳定的增长。许多消费者表示,“全领域”SUV车型将高通过性、良好的操控性和驾乘舒适性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既能承担日常的市内用车需要,又能作为节假日远途旅游的代步工具,无论是上下班或是自驾游,都能驾驶自如。

    丰田汉兰达在外观兼收并蓄,符合成功人士的审美品位,而且融合了高底盘设计等多种时尚元素,整车显得动感十足,并且配合驾乘舒适和“一车多用”等优势,一跃成为“全领域”SUV的代表车型,吸引了大批成功商务人士的眼球。

    随着消费观念的升级,像汉兰达这样的“全领域”定位逐渐成为当今SUV市场的主流形象。业内人士认为,在新的消费税出台之后,“全领域”SUV将成为引领SUV市场的主流车型。

    

郑重声明:“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4098070、64098058联系。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