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
河南出台新举措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

新任团市委书记不得超过35岁

认真落实各项待遇 加强转岗输送工作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11-14    [打印] [关闭]
    

    本报郑州11月13日电(记者潘志贤 韩俊杰)河南省对团干部的年龄作出规定,其中新任团市委书记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团县委书记的年龄一般不超过30周岁。

    近日召开的河南省委青年工作会议下发了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其中关于加强团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团的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的一系列新举措备受关注。

    《意见》决定,坚持高标准选配团的领导干部。团的各级干部必须是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县以上团的领导班子成员,应为中共党员,具有大学以上文化程度。要通过换届和个别调整,使团的各级领导班子保持合理的年龄梯次结构。新任团市委书记和省属高等院校、大型企业团委书记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副书记一般不超过32周岁,书记、副书记在岗年龄一般不超过38周岁,班子中30周岁以下的至少有1人;新任团县(市、区)委书记及相应级别的团委书记年龄一般不超过30周岁,副书记年龄一般不超过28周岁,书记、副书记在岗年龄一般不超过33周岁。

    团的各级委员会任期按《团章》规定,届满应按期进行换届选举。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提名人选的平均年龄一般不超过30周岁;常委提名人选平均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县级以上委员会和常委会成员提名人选中,一般应具备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

    河南省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团干部的各项待遇。各级党委在选拔任用各级团委正、副书记时,一般应按同级党委(行政)职能部门正、副职的条件配备,并享受相应的政治、经济待遇。

    转岗难一直是困扰团干部特别是机关中层团干部的突出问题。河南省下发《意见》决定有计划地做好团干部的转岗输送工作,把团干部的转岗特别是团的领导机关中层干部转岗纳入党的干部管理之中,努力形成党委组织部门统筹安排、团组织积极推荐的团干部转岗输送机制。要将团委领导班子成员的转岗与同级领导班子选拔配备有机结合起来,对到(超)龄团干部的转岗,要根据本人条件和工作需要,给予妥善安排;对综合素质好、工作实绩突出、有发展潜力和培养前途的优秀团干部,要大胆提拔使用或重点培养。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