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
中直机关团工委:

“走出机关”抓学习 探索建设新路径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11-14    [打印] [关闭]
    

    本报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崔玉娟)《见证中国重大外交行动》、《记者战斗在新闻战场》,11月12日,在人民日报社,从事中央外事报道16年的记者吴绮敏和圆满完成多次重大突发事件报道的记者赵亚辉的从业经历和人生感悟,深深地打动了中央直属机关团工委的委员们。这是中直机关团工委“走出机关”第四次集体学习活动中的一项内容。据介绍,该活动开展一年多来,已探索出一条机关团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的新路径。

    当天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切实推进机关团建工作”,参加活动人员先后参观了人民网、人民日报社印刷厂大胶印车间、编辑平台等,人民日报社团委网上工作平台也于今日正式开通。今年以来,中直机关团工委先后组织委员走进新华社,认识国内第一个金融交易平台“新华08”;走进中央党校,开讲民主政治建设;走进国家广电总局,了解国家电影数字制作基地和我国电影数字化的发展情况及趋势……“开拓了思路,开阔了视野。”中直机关团工委委员、中组部团委书记郭瑞说。

    中直机关团工委副书记吴佳松介绍,该活动不仅丰富了以往单纯地请专家作辅导的学习形式,更重要的是,实现了学习新知识与工作调研、对先进集体的检查了解、对先进青年人物典型的跟踪相结合,加强了团工委与基层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的交流,是对加强自身建设新路径的大胆探索。

    据介绍,该活动将进一步在制度化、规范化方面加以推进。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