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
全国总工会:

服务科学发展 服务职工群众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11-14    [打印] [关闭]
    

    本报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刘声)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全国总工会紧密联系工会工作实际,以“服务科学发展、服务职工群众”为实践载体,把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与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和中国工会十五大部分代表座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同志代表党中央的祝词及工会十五大报告精神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在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中发挥积极作用,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动员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协调劳动关系的有效措施,转化为提高工会干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要求全国总工会要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结合工会工作实际,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认真组织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努力提高工会服务科学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全总机关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孙春兰等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带头深入学习研讨、带头作专题辅导报告、带头深入基层企业调研。

    全国总工会强调,学习好、实践好科学发展观,关键在于立足工会实际,着力解决新形势下工会工作面临的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在创新工会体制机制、活动方式上下功夫。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主动依法科学维权,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当前形势下服务全党全国工作大局的作用。

    全国总工会提出,各级工会要按照工作部署,继续通过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等活动,组织动员职工和企业共渡难关,在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特别是维护好关闭、破产企业职工和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大工会维权和帮扶力度;进一步发挥工会的“大学校”作用,创新职工技能素质培训方式、载体和手段,全面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最大限度地把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广大职工团结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保持职工队伍和工会组织的团结统一,维护社会的稳定。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