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8年11月14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首页->> 中国青年报->> 专版
从这里开始
——深圳大运会执行局“牵手校媒、推广大运”活动启动
2008-11-14
    

    11月11日,随着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30名校园媒体记者陆续抵达深圳,由深圳大运会执行局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发起的首届“牵手校媒、推广大运”暨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深圳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的大学生记者将以他们独特的视角观察大运,报道大运,参与大运,向全世界的大学生们展现一个真实的中国,一个精彩的深圳。

    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深圳举办,这是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最重要的国际赛事之一,届时,将有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1.3万名运动员、教练员相聚鹏城。举办一届大运历史上“最精彩、最出色、最具影响力”的大运会,这是深圳对国际大体联和世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

    大运会,不仅是体育运动的竞技场,更是全球大学生沟通交流的舞台,在感受体育竞技魅力的同时,五大洲的大学生还将全方位感受这座年轻城市的青春活力。作为属于大学生自己的运动会,能否在大学生群体中成功推广大运会品牌和大运精神,激发大学生们对深圳第26届大运会的参与热情,是深圳2011年大运会成功举办的重要坐标。为此,深圳大运执行局紧紧围绕大运会会徽、海报、口号、吉祥物等视觉形象,展开对大运理念的广泛推广宣传。

    今年1月8日,大运会会徽在“首届大运文化节”开幕式晚会精彩发布,并经中央电视台向海内外公布,“欢乐的U”以其活泼的动感、抽象的创意赢得广大青年学子的广泛认同,成为深圳城市和大运会的一张漂亮名片。而首届大运海报设计大赛更吸引了国内和港澳台130多所高校、近万名大学生参与,获奖作品已投入今年大运宣传。主题口号征集收到来自全国和海外朋友作品1.6万条,“从这里开始”(Start here)新鲜出炉,正式被确定为大运会主题口号。

    2008年8月,在“北京奥运文化广场·深圳月”活动期间,拥有全国100余家重点高校为成员单位的“全国高校传媒联盟”组织了百余名大学生记者前往现场采访,并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首都地区高校的校园网站、报纸、杂志对活动盛况进行了全面报道,在高校学子中间形成了广泛的关注。活动现场,深圳市副市长、大运会执行局局长梁道行向前来采访的高校传媒联盟记者们发出邀请,邀请大学生记者们走进深圳、报道大运、参与大运。

    按照这一约定,11月12日至16日,来自全国近30所重点高校的校媒记者走进深圳、感受大运。他们将深入大运会执行局、大运中心建设工地、深圳大学、市民广场、腾讯公司等地方调查采访,并参加深圳大运会开幕式倒计时1000天的揭牌活动,他们将作为世界大学生的代表与深圳大运会亲密接触,通过自己青春灵动的笔触,以当代大学生的独特视角观察大运,报道大运,传播大运“友谊、博爱、公平、坚毅、正直、协作、奋发”的精神,同时向全世界大学生展示深圳改革开放三十年取得的辉煌成就。

    据悉,在未来三年,深圳大运执行局和中国青年报社还将密切合作,陆续组织多批国内外高校媒体记者走进深圳、感受大运。同时,深圳大运执行局还将组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走入高校、走近大学生。

    梁道行在接受学生记者团采访时表示,大运会是全世界大学生的大PARTY,大学生才是这个体育盛会的主角,我们已经告别了“同一个梦想”,那么就让我们“从这里开始”,从大运会开始,让深圳的活力、青春、激情和创新精神在这座年仅28岁的城市尽情舞动。

    由中国青年报社牵头发起的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是全国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校媒文化联谊组织。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作为深圳大运会的战略合作者,在2011世界大运会筹备、运行及赛事期间,将组织开展一系列精彩活动。

    照片:“牵手高校传媒推广深圳大运会”启动仪式现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