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8年11月14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首页->> 中国青年报->> 专版
让世界了解深圳奇迹 向世界传播青春气息
——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倡议书
2008-11-14
    

    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已经完美地落下帷幕。在这次盛会中,以大学生为主体的奥运志愿者群体以良好的面貌和出色的表现获得了赞誉,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当代大学生的活力与风采。3年后,属于全球大学生自己的盛会—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深圳举办,在经历了北京奥运盛会的洗礼之后,中国大学生更加充满自信地告诉世界:2011,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深圳,是中国现代化建设的精彩缩影,是中国与世界交往的主要门户。2007年1月17日,深圳获得了2011年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办权。年轻的城市举办年轻人的体育盛会,是深圳向世界传播青春气息、让世界了解深圳奇迹的一次良机。年轻的深圳正张开热情的双臂拥抱大运,与全球学子相约深圳、联谊鹏城。这座只有28岁的青春之城,将无比自豪地向全世界展现她的澎湃活力。

    “大运会属于全世界每一个大学生。”她不仅仅是体育运动的竞技场,更是全世界大学生沟通交流的舞台。在感受体育竞技魅力的同时,五大洲的大学生相聚在一起,建立友谊,交流合作,共同体悟“友谊、博爱、公平、坚毅、正直、协作、奋发”的大运会宗旨。大运会正在一步步向我们走近,作为中国大学生,我们深深地感受到自豪与荣耀;作为高校媒体记者,我们还强烈地意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曾说:“媒体是奥运会的最终裁判。”北京奥运会上,媒体运行志愿者为全世界媒体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帮助数万名媒体人记录奥运传奇,传递中国风采。奥运即将落下帷幕,大运盛会又将来临,作为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的校园记者,我们将亲自书写大运会的历史,向全世界展现一个真实的中国,一个精彩的深圳。未来的3年内,我们将跟踪报道本届大运会的筹备、运行及赛事情况。我们将以大学生的独特视角观察大运、报道大运,让世界了解深圳奇迹、向世界传播青春气息。此时此刻,我谨代表全国高校校园媒体联盟向全国和全世界的同学发出邀请和倡议:2011,让我们相聚中国,相约深圳;从这里开始,让我们一起走进深圳,参与大运、服务大运!

    (此倡议书由北京大学学生何瑫8月24日在“北京奥运文化广场·深圳月”牵手校媒推广大运启动仪式上宣读)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