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

当代大学生值得信赖

本报评论员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11-26    [打印] [关闭]
    在今年抗震救灾,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等一系列大事中,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激情奉献,以实际行动谱写了崭新的青春篇章。“励志青春——当代大学生在2008”先进事迹报告会,成为展示新一代大学生精神风貌的一个窗口。

    新一代大学生强烈的爱国热情、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2008年得到充分展现。成功举办奥运会、残奥会是中国人民对国际社会的郑重承诺,抗震救灾曾经是全党全国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在2008年我国经历的一系列事关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事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大事面前,当代大学生不负党和人民的厚望,展现出崭新的精神风貌。他们踊跃加入奥运志愿服务队伍,真心奉献、友爱互助,为各国朋友提供热情周到、体贴入微的服务,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志愿者的风采,为祖国赢得巨大荣誉。他们积极投身抗震救灾,不怕牺牲,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为挽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为夺取抗震救灾的胜利贡献青春力量。实践证明,当代大学生大有可为,值得信赖!

    新一代大学生在改革开放中成长,他们的精神风貌与改革开放密不可分。他们亲身感受了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水平普遍提高和我国综合国力显著提升,衷心拥护改革开放,拥护领导改革开放的中国共产党,热爱在改革开放中焕发生机活力的社会主义祖国,立志报效祖国,具有强烈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他们从小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在成长和发展的每一个阶段,亲身感受和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引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凝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确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改革开放为他们接受良好的教育创造了物质文化条件,市场竞争造就了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日益丰富的社会生活培养了他们鲜明的个性,深入发展的对外开放开阔了他们的视野。改革开放造就了当代大学生,赋予他们崭新的精神风貌。

    新一代大学生正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努力成长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