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
球队在东部之旅中连胜三场——

姚明意识到火箭迎来甜蜜时刻

本报记者 杨屾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11-26    [打印] [关闭]
    107∶98轻取热火,连续三场东部之旅的比赛,火箭保持了全胜。更令人欣喜的是,火箭已经在攻守两端都找到了感觉。“终于可以回家待一段时间了。”姚明意识到,东部之旅过后,火箭终于迎来了甜蜜时刻。

    11月25日与热火的这场比赛并没有太多的悬念,毕竟两队在实力上有一定的差距。由于热火没有像样的内线,这让姚明在进攻端能为所欲为。全场比赛,姚明贡献了28分、12个篮板球和4次助攻,成为火箭获胜的最大功臣。在防守端,上周东部最佳的“闪电侠”韦德,在阿泰斯特的防守下手感全无,虽然也得了23分,但23投仅有7中,而“野兽”自己也得到了20分和5个篮板球。

    与这些枯燥的数据相比,火箭打法的日趋合理更令人关注。东部之旅的三场比赛,火箭都从内线的姚明打起,靠姚明吸引对方内线包夹,从而为外线创造机会。而外线打开了,姚明在内线也就有了更多的机会。23日和魔术的比赛,火箭之所以能够战胜对手,就是在第四节这种战术执行得相当坚决。而本场和热火的比赛,火箭仍然延续这样的打法,仅上半场,火箭就命中了7个3分球,迫使对手不得不在下半场改变防守策略。

    “通过这三场比赛,我们找到了正确的方法,就是如何恰当地利用自己的优势来击败对手。”姚明说,“对手的内线其实并不高,所以我必须利用好自己的优势,过去的三场比赛都是这样,我们表现出了很好的战术纪律性。”

    而美国媒体也意识到了火箭的变化。《休斯敦纪事报》记者费根就认为,火箭最近发生了很好的化学反应。“在经历了11天连续5个客场的比赛后,火箭开始发挥他们的潜能,并像一个团队那样打球。事实上,在被马刺翻盘后,火箭最近6场比赛赢了5场,而输给小牛的比赛,姚明还没参赛。此次客场之旅,他们每场比赛从开场到最后一分钟,都没有任何的放松。”

    费根认为,火箭已经认识到姚明对球队的重要性了。“火箭想要有所作为,就必须发挥姚明的优势。队友总是给姚明传球,这令人印象非常深刻,然后球会传出来,从强侧到达弱侧,而姚明也可以借机占据更好的位置。火箭执行得非常好,这也是他们最需要的。”

    现在最关键的是,火箭能否将这种状态保持下去。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