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

奥巴马:美国能经受住危机考验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11-26    [打印] [关闭]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24日在芝加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经济形势有可能进一步恶化,但他相信,美国最终将经受住危机的考验。

    奥巴马希望美国国会能尽快讨论通过一项积极的复苏经济计划,以便新政府上台后能立即开展支持经济增长的工作。

    奥巴马没有说明计划的规模,只是说此计划将会是“昂贵的”。部分民主党议员推测,这项计划可能为期两年,规模可能高达7000亿美元。

    奥巴马同时保证,新政府将兑现布什政府所作出的救援金融市场的承诺。他希望采取措施稳定金融系统,促使信贷流动,并创造就业机会。

    22日,奥巴马在民主党每周广播讲话中说,他正在让其财经班底起草一项为期两年的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目标是在2010年年底之前创造250万个新的就业岗位。

    据报道,奥巴马将在这项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中纳入其竞选时作出的一些承诺,如为中低收入阶层减税、投资建设道路和学校、鼓励企业开发替代能源和环保技术以创造新的就业岗位等。而且,这项计划不会像奥巴马在竞选期间所要求的那样立即对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的富人增税。

    会上,奥巴马还正式提名新政府经济团队主要成员。

    据新华社

    照片: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24日提名现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成员、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蒂莫西·盖特纳(左一)出任新政府财政部长;提名曾任克林顿政府财政部长和哈佛大学校长的劳伦斯·萨默斯(右一)为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提名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家克里斯蒂娜·罗默(左二)为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任。新华社/法新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