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

车业前沿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12-11    [打印] [关闭]
    

    东风雪铁龙推出环保置换月活动

    本报讯(记者黄少华)从12月1日~31日,东风雪铁龙推出主题为“绿色置换,环保升级”的环保置换月活动,为政府加快淘汰黄标车提供一个新的解决途径。

    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简称,是连国Ⅰ排放标准都未达到的汽油车,或排放达不到国Ⅲ的柴油车,因其贴的是黄色环保标志,因此称为黄标车。1999年起,北京开始执行机动车国I排放标准,在此之前购买的车辆基本都属于黄标车范畴,以京A、京E号段的车辆居多。

    在本次环保置换月活动中,被询问最多的车型是东风雪铁龙凯旋。当“国四”已经不是用户选择一款环保车辆的主要因素时,凯旋凭借比行业规范和普通用户预期更严格的质量标准和更先进的环保技术获得了青睐。

    凯旋的2.0L16V发动机配备了电子气门加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由车载电脑控制发动机节气门和正时系统,提高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并降低尾气排放,同时采用两级三元催化装置,能够达到我国2011年的法规要求。除此之外,凯旋的材料90%以上可回收或无害化处理,更实现了对国家工业发展的环保承诺。

    如果说发动机的燃油、尾气排放决定了外界环境的绿色环保,那么对于驾乘人的健康来说,绿色环保的车内空间则是最关键的因素。凯旋从产品设计开始,就选用了健康无毒材料,塑料件使用无铅稳定剂,不含水银和镉,车身采用无铅的第六代阴极电泳漆,所有油漆和溶剂都不含苯和甲苯。不管是材料的选择还是技术的使用,凯旋都秉承了东风雪铁龙一贯的绿色环保理念,给用户营造更绿色、更清新的车内环境。

    随着国家对于车辆环保要求的不断提升,环保级别越低的车辆,以后限行的风险越大,因此车辆的绿色环保设计成为国内汽车品牌日益关注的重点。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合资品牌之一,秉承“以人为本”理念的东风雪铁龙,通过对自身产品绿色环保设计的把关,将让更多的用户享受到更健康的汽车生活。

    11月销量同比下滑超过10%

    本报讯 11月,国内车市销量同比下滑超过10%,创下了自2003年以来的新低。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乘用车共销售52.28万辆,环比、同比均呈下滑态势。

    另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统计,11月份,国内22家主要乘用车企业总销量35.97万辆,同比下滑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6%,创下6年来的最大跌幅。截至11月底,国内主要乘用车企业仅广州本田、东风日产和一汽丰田三家完成八成以上的年初目标。

    奔驰C级轿车升级上市

    本报讯(记者马连华)近日,北京奔驰宣布,奔驰C级轿车全系五款车型升级上市,包括C200K标准型、C200K优雅型、C200K时尚型、C230时尚型和C280时尚型。新车在安全配置和便捷配置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并根据不同细分客户群的特点,进一步升级悬挂调校,加强了时尚型的操控性能,标准型和优雅型则更注重乘坐舒适性。升级的C级轿车将适用北京奔驰最新推出的以更低首付、更低月供、尾款免息为特点的“360°灵动个贷”购车金融计划。

    一汽大众举办产品技术沟通会

    本报讯 在一汽大众举办的“驱动未来——动静之间,安全尽在掌控”产品技术沟通会上,来自一汽大众产品部的技术专家以迈腾为例,对大众集团近年来在车辆安全性和操控性上所做的创新研究和技术成果做了全面介绍。迈腾首次在国内B级车上采用热成型技术。高科技的热成型钢板具有质量轻、刚度高的特点,拉伸强度超过航空级别的钛合金。在迈腾的车身结构设计中,屈服强度大于180MPa的高强度和超高强度钢板应用比例高达74%,其中,热成型钢板占整个车身的16%。

    东风悦达起亚开展助残行动

    本报讯 近日,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朴宗沃将价值60余万元的一辆远舰和两辆嘉华车捐赠给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希望这两款拥有较大空间以及人性化的产品能为残疾人排忧解难,进而能为社会承担起一份责任。朴宗沃表示,东风悦达起亚的成功来自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而企业一直以来都将通过体育文化和公益助学等多种方式回报社会。

    宝马爱心基金教育支持项目启动

    本报讯 近日,宝马中国、华晨宝马携手中华慈善总会在京正式启动了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教育支持项目。仪式上,宝马集团向四川、甘肃、陕西三省地震灾区的优秀教师代表颁发了首批教师奖助金。该教育支持项目计划在2010年之前向来自四川、甘肃、陕西的1000名教师提供每人3000元人民币的奖励。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