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星期

颁奖词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1-01    [打印] [关闭]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该企业以“发展绿色产品”、“打造绿色体系”、“承揽绿色责任”为核心战略,在汽车设计时即考虑零部件的可回收利用率和可再使用率,材料可回收率占整车质量的95%,已超过国家要求,达到欧盟标准。

    该企业首批“绿色供应商”已有8家,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500多吨,至2010年将有超过150家供应商加入“绿色供应商”行列。该公司计划在2009年至2012年陆续推出低油耗、多样化能源的11款发动机;2010年以后逐步引入“零油耗、无排放”的燃料电池驱动汽车。

    广州本田增城工厂:该工厂涂装车间全面导入水性涂料,占到整个涂装工艺的70%,使可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量降低到每平方米20克,低于世界上最严格的欧洲排放法规的要求;总装车间和整车检测线导入追随式尾气抽排系统,尾气的收集率达到90%以上,一氧化碳在车间内的排放量不到国家标准的十分之一。

    该工厂实现废水零排放。在年生产12万辆的前提下,可节约自来水34万立方米,相当于773个城市家庭一年的用水量。

    一汽大众奥迪“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活动:该活动历时半年,包括车主、媒体、奥运冠军、经销商代表在内共500人接受了培训,活动网站产生了1200万的PV流量,105万人在网站注册,5379人报名参加训练营。

    作为一个全新的汽车环保公益理念,涵盖了绿色选车、节能驾车、环保养车、有序行车等多个层面,倡导人、车、交通三方面和谐发展。

    吉利熊猫:该车是中国第一款仿生设计的微型轿车,不仅拥有时尚可爱的外观和高级的安全性能,在环保方面也达到了领先的水平。百公里等速油耗仅为4.9升,排放达到国Ⅳ标准,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公里为145克。此外,该车静音技术领先,匀速行驶怠速噪声为41.6分贝。在环保材料利用方面,该车可回收利用率达到88.7%,可再利用率达到 84.10%。

    广州丰田雅力士:该车整车的可回收利用率达到95%,其中材料的可再利用率达到90%。全车,包括零件和材质,重金属含量满足欧盟ELV指令最新要求,即均质材料所含铅、六价铬和汞最高浓度不超过0.1%,所含镉最高浓度不超过0.01%。该车60公里等速油耗为5.8升,排放达到国Ⅳ标准。

    上海大众朗逸:该车通过进行凝雾试验、甲醛试验、总碳挥发试验和气味试验,把车内有害物质降到最低,他们的车内挥发物控制标准比国家室内空气质量标准严格9倍。该车在生产过程中使用环保的高分子聚合材质,并尽可能避免使用重金属。该车的车身工艺使用了节能环保工艺,节约电能60%,节约冷却水75%。

    东风雪铁龙世嘉:该车是一款紧凑型两厢轿车,流线型的车身风阻系数达到出色的0.31,在拥有完美造型的同时,有效降低车辆行驶风噪,并且降低了燃油消耗和有害气体的排放。1.6升高效16V发动机节能环保,百公里油耗仅为6.0升,排放达到国Ⅳ标准。

    上海汽车荣威550:该车采用了最先进的DVVT进排气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以及叶片式液压调相系统,进排气完全独立,可实现同时连续调节,使得发动机更加静音、更加节能,动力性提高10%,燃油消耗降低5%。90公里等速油耗仅6.8升。该车配备的两级催化器可保持最佳温度条件,大幅提高催化效率,排放更清洁,达到国Ⅳ排放标准。

    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为了降低油耗和尾气排放,该车采用了VTEC智能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控制系统,并使用了三元催化转化器、曲轴箱强制通风系统、燃油蒸发排放控制系统、车载自动诊断系统等一系列环保配置和技术。该车的百公里等速油耗为6.5升,排放达到国Ⅳ标准,二氧化碳排放量为每公里221克。

    北京奔驰C200K:该车装载的1.8升四缸机械增压引擎,可以输出135千瓦的功率和250牛·米的扭矩,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8.2升。在带来强劲动力的同时也保证了最小的燃油消耗。该车排放达到国Ⅳ标准,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公里为179.6克。

    东风本田CRV:在SUV小众市场中,该车是绝对大众车型,销量绝不输于轿车,而且长期供不应求。该车配备了2.0和2.4VTEC环保发动机,拥有完全燃烧控制系统和高效的尾气净化系统,排放达到国Ⅳ标准。该车能够同时达到强劲动力、低油耗和高度环保三大优势的最大效能。

    雷克萨斯LS600:作为一款混合动力车,该车搭载了全新5升直喷V8汽油引擎,但燃油效率只相当于一部全轮驱动的3.0V6豪华轿车,百公里等速油耗为9.3升;噪音很小,无论是怠速还是高速行驶都能感受到非凡的安静。

    别克君越混合动力车:该车首次在国产中高级轿车上采用了混合动力技术,配备了双向三相电机,配有先进的镍氢动力电池来储藏回收的能量。混合动力配置使得该车可以怠速停机,减速断油,比同类型非混合动力车降低15%~25%的油耗和排放。百公里等速油耗为6.1升,二氧化碳排放量为每公里147克。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