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
南昌一高校:

校园书店代售火车票 数百学生被骗订票押金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1-06    [打印] [关闭]
    

    本报南昌1月5日电(记者李菁莹 实习生谌煌)“我们不仅被骗了钱,连回家的行程也被耽搁,所有的计划都打乱了。”1月4日中午,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吴畅(化名)气愤地对记者说。

    2008年12月,吴畅在学校商业街一书店内的火车票代售点交了订票押金,但今年年初领票时却发现代售点“人去楼空”,代售男子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硬座票的押金是50元,硬卧票的押金是100元。”吴畅说,和他一样被骗的学生有数百名。

    1月4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该校商业街,书店已经关门,隔壁店老板称该书店昨日还在正常营业。在吴畅展示的一张收据上,记者看到模糊的字迹:k666,南昌至沈阳北,押金200元。签名处显示:李。

    由于售票男子失踪,1月3日,交了押金的同学聚集在书店门前讨要说法。然而书店老板称不认识售票男子,并声称事情与自己无关。该书店内的火车票代售点在去年12月中旬就开始营业了,代售点前经常排起订票长队。网上有同学“自爆”一次订了6张,交了420元押金。

    据南昌铁路局公安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像这次大规模学生被骗的情况比较少见,其性质应该是诈骗案。他说,现在不少学生通过非正规渠道买火车票,屡屡发生被骗的情况。他提醒,旅客购票一定要到正规的售票点购买。另外,一旦购买到假票或者发现不法分子卖票,应该及时拨打铁路部门电话进行举报。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