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

奥运场馆开发应定位于“平民价”

吴江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1-13    [打印] [关闭]
    据《京华时报》报道:近日,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春透露,将对北京奥运会场馆“水立方”进行改造,场馆内将划分为4个区域,从北到南分别是高档会员制游水会所、游泳赛场、写字楼和戏水乐园。

    如何让“奥运遗产”充分发挥其效用,最大程度地惠及百姓和公众,无疑是后奥运会时代的一件大事。

    不可否认,水立方改造成为高档会员制游水会所之后,当然让民众享用奥运会级别游泳馆的梦想成为可能,公众完全可以通过加入游水会所的方式,到创造了人类历史的“水立方”中一试身手、尽情遨游。不过,既然“水立方”将成为“高档会员制游水会所”,那么,为了体现其“高档”性,显然少不了要控制会员的数量,而无论是“体现高档”还是“控制会员数”,提高价格门槛都是最简便也最通用的办法。不难想象,作为高档会所的“水立方”,最终会以高价的方式呈现,普通民众能否消费得起“水立方”的会员价,也自然需要打个问号。

    笔者认为,奥运场馆既然是用纳税人的钱建造的,工薪阶层作为纳税人,毫无疑问已为建设奥运场馆出了自己的一份力。既然如此,后奥运时代的奥运场馆开发,当然不应该只去满足高收入阶层的需求。从这个角度来看,奥运场馆可以是高标准、高档次的,但奥运场馆的开发却不应定位于“高档”和“高价”,倒是不妨定位于“大众消费”和“平民价”,才能真正物尽其用。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