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

一周人物

陶涛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2-02    [打印] [关闭]

    江南春出任分众传媒CEO

    新年新气象,江南春杀了个回马枪。1月26日,分众传媒宣布公司董事会执行主席江南春将重新执掌CEO,取代现任CEO谭智,后者将继续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另外,分众传媒还宣布任命阿莱克斯·德义·杨为代理CFO,他取代的是打算从事其他事业的吴明。上述人事变动即日起生效。

    自从2008年末,新浪与分众传媒闪婚,众人都在猜测江南春将成为新浪最大的单一个人股东,坊间还一度盛传江南春有望出任未来新浪的董事长。自从2008年11月以来,分众股价在一路动荡中跌至8美元的低谷,新浪CEO曹国伟也曾表示,分众股价下跌是新浪合并分众的原因之一,那么,江南春在闪婚之后的新年伊始就回到了分众任CEO,看来是要对分众传媒首先进行调整了。

    贝瑞特宣布5月退休

    为一家公司辛勤工作35年,相信很少有人能做到这样,但贝瑞特做到了。据媒体报道,英特尔宣布,董事长克瑞格·贝瑞特将于今年5月退休。贝瑞特今年69岁,1974年加盟英特尔。在2005年欧德宁(Paul Otellini)出任英特尔CEO前,贝瑞特连续7年担任英特尔CEO之职。

    贝瑞特表示,英特尔当前的技术优势仍十分明显,所以现在是他退休的最佳时机。自1986年以来,英特尔创造了连续22年盈利的神话,并成为全球盈利最多、每年销售额上百亿美元的半导体芯片龙头。但是,今年的经济不景气可能会导致这一神话的结束。近日,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在英特尔内部作了“公司2009财年第一季度不排除亏损可能性”的预警,英特尔还随即宣布了关停4家工厂“积极降低工厂利用水平”的计划。关停工厂,利润缩水,这对即将退休的贝瑞特来说,可能不是个好消息。

    蔡衍明入股香港亚视

    被称为“米果大王”的蔡衍明对传媒产生了浓厚的兴趣。1月29日有媒体报道,香港亚洲电视(亚视)非执行董事陈永棋证实,台湾食品公司旺旺集团主席蔡衍明拟以私人名义入股亚视。蔡衍明将购入原本由荷兰银行持有的亚视股权,有关交易将不会影响查懋声家族在亚视的控股地位。据报道,蔡衍明已签订初步协议,斥资数亿入股亚视的大股东“Alnery”。“Alnery”由查懋声家族、荷银及亚视前行政总裁费道宜联合组成,持有亚视约四成八股权。

    其实,蔡衍明对媒体的兴趣由来已久,他本人也曾多次提及希望入股传媒机构。在当前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香港传媒业依然抢手,2008年还曾传出内地富豪杨国强欲接手香港TVB。而蔡衍明此次入股香港亚视,也正说明了香港广电业的发展前景仍被看好。

    鲍尔默解释裁员苦衷

    财报创新低,公司大裁员,这就是微软当前的状况,当然,CEO鲍尔默也不好过。1月22日,据国外网站报道,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就裁员和业绩低于预期问题,给职员写了一份备忘录邮件。

    鲍尔默坦言,微软第二财季报告中,该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66亿美元,这个数字与去年同期相比只微增了2%,比原先的预期少了约9亿美元。于是有分析师认为,微软本财年(至6月)的净利润预期将下调10%,营业收入预期将下调4%。鲍尔默表示,“作为调整过程的一部分,未来18个月里我们将在研发、市场推广、销售、财务、LCA、人力资源和IT部门裁员5000人。”根据市场普遍预计,微软裁员人数可能高达6000~8000人,占微软员工总数的6%~8%。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