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

泰国再爆反政府示威
要求政府半月内下台

王菁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2-02    [打印] [关闭]
    支持泰国前总理他信的反独裁民主联盟(简称“反独联”)1月31日再次发动反政府示威,誓言除非现任政府在15天内下台,否则他们将无限期斗争下去。

    三项要求:解散下议院、尽快起诉民盟领导人、解除外长喀实的职务

    大约3万多名“红衫军”31日傍晚聚集在曼谷王家田广场,并浩浩荡荡游行到总理府大院。在和平通过警方4道封锁线后,示威群众在总理府前集会示威。他们情绪高涨,并挥舞着泰国国旗。

    当地警方在示威现场部署了5000多名警员,军方也严阵以待。警方表示,只要示威者不诉诸暴力,他们就不会干预。

    反独联领导人在总理府前宣读了诉求书,要求总理阿披实解散国会下议院、加快对去年占领总理府和曼谷两个机场的民盟领导人的起诉进程、解除支持民盟的外长喀实的职务。

    反独联警告说,如果政府不能在15天内满足其诉求,将再次举行大规模反政府集会示威。示威领袖乍都蓬向高声欢呼的示威群众说:“政府还有15天的时间。届时,不论要示威多久,我们都会坚持下去。”他还说:“如果政府动用武力……这个政府将无法执政到明天。”

    指责军方发动无声政变

    另一名集会领袖贾卡波则指责泰国军方发动无声政变,使现任政府上台执政。他说:“我们经历了几次斗争、几次政变,但没有一次斗争比这次更重要,因为我们是为了让我们的国家恢复正常……一个曾在大选中3次落败的政党,怎么可能成为执政党?军方否认扶持现任政府上台。但没有人会再相信他们了。”

    据当地警方介绍,整个游行和示威过程都是在和平气氛中进行的。

    阿披实:“我无须担心”

    正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的总理阿披实对反政府集会并不担心。

    阿披实说:“我认为,目前人民的想法是他们非常渴望进步,非常渴望结束目前的分化局面。他们希望看见一个勤奋、急人民所急和具备诚信的政府。他们已很长时间没看到这样的政府了。若我们继续遵循过去这一个月的工作方式,我便无须担心。”

    阿披实说,副总理苏德会确保不让去年的占领事件重演。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