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

“O一代”共舞白宫

陈立希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2-02    [打印] [关闭]
   美国一代年轻人热捧新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不仅在竞选中帮他宣传造势,其中一些还成为他的得力干将。

    这些人现在被称为“O一代”。

    O既是奥巴马(Obama)的首字母,也代表了“网络在线”(online)之意。

    “O一代”如今已入住白宫。

    才子佳人炙手可热

    27岁的演讲稿写手乔恩·法夫罗是奥巴马班底中炙手可热的“O一代”。

    这位白宫历史上最年轻的演说稿写手,上过美国《先生》杂志,被奥巴马称为他的“心灵读者”。

    法夫罗4年前与奥巴马结识并开始合作。他细心研究并掌握了奥巴马的演说风格和特色,与其合作完成多篇令人印象深刻的演讲稿——包括后者的就职演说。

    今年1月,法夫罗与白宫办公厅助手亚历杭德拉·坎波韦尔迪一同出席奥巴马的就职舞会,引发媒体有关两人关系的猜测。

    26岁的坎波韦尔迪出生于加利福尼亚,也是颇受关注的“O一代”。她曾就读于哈佛大学,出演过《地狱神探》,如今转投政界,被美国gawker网站列为“最受欢迎的奥巴马辣妹”之一。

    帅哥酷男相伴左右

    28岁的萨姆·卡斯上周被奥巴马任命为白宫的大厨。

    早在奥巴马一家住在芝加哥时,卡斯就常为他们烹饪“富有家庭气氛”的菜肴,如拌有茴香的柑橘沙拉等。

    有评论说,卡斯是奥巴马的工作人员中“最帅、最有吸引力的成员”。美国电视节目“欢乐今宵”甚至专程前往卡斯位于芝加哥的餐厅拍摄节目。

    奥巴马的私人助手雷吉·洛夫今年27岁。此人新潮,体格健壮,身高1.95米,毕业于名牌大学的政治学专业,打算继续学习法律。

    竞选期间,洛夫曾把一个银色iPod送给奥巴马做生日礼物,里面还存上了纽约饶舌歌手Jay-Z的歌。奥巴马曾形容洛夫“年轻英俊”,比自己“更酷”。

    能干爱玩 钟情U街

    对这些进入白宫的“O一代”而言,华盛顿西北部商业区U街是中意的聚集地。

    奥巴马发言人之一汤米·菲托尔就和奥巴马妻子米歇尔的发言人凯蒂·麦科米克一同搬进了邻近U街的一所住宅。28岁的白宫新闻部门工作人员本·拉博尔特也作出同样选择。

    拉博尔特说:“晚上离开(白宫),回到一个既能居住又能娱乐的气氛完全不同的地方,令人感觉愉快。”

    U街还吸引了不少国会工作人员。随着人流量越来越大,著名的班氏餐馆也在那里新开设了一家门面。

    餐馆老板的儿子尼扎姆·阿里说:“这个地方一直不错,现在人气更旺,因为奥巴马的众多员工是不同的一代人。”

    对于这一代人的特点,阿里总结说,他们喜欢“冰啤酒”,“工作努力、玩起来也卖力”。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