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

胡棋:我们不是“国际王海”

本报记者 桂杰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2-16    [打印] [关闭]
    秀水封摊事件引发冲突后,对于英特普罗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棋来说,公司也成了一个不太安全的地方。2月12日,中国青年报记者到公司采访时发现,公司的玻璃门紧锁,两个身材高大的保镖站立在公司前台的接待处。

    胡棋向记者介绍,自从2月4日起,数十名自称是秀水街商户的人在每个工作日均聚众到英特普罗公司的办公场所抗议,甚至一度闯入英特普罗公司的办公区域大声喧哗、敲打门窗。

    胡棋对秀水方面把他们冠名为“洋王海”的说法十分不满。他说:“首先王海是消费者,而我们是一家产权代理公司,我们的所作所为代表的不是自己,而是权利人即5家国际知名品牌。”此外,他声称,作为一家在国内外享有一定知名度的产权代理公司,英特普罗公司不是专业的“打假公司”,在公司的委托人中,既有国际知名品牌的权利人,也有中国民族品牌的权利人。“我们的业务不仅为权利人提供打假和维权服务,而且也为申请人代理专利、商标的申请事务。因此,把我们说成‘洋王海’是不准确的。”

    胡棋还对自己被秀水街商户列为被告感到匪夷所思。胡棋说:“有报道称,秀水商户之所以将我列为被告,是因为我在向秀水街市场提供公证书的文件上签了名。我们不想就这份文件究竟是如何落入秀水街商户之手做无意义的推测。但我们希望有关当事人能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不要转移矛盾,加剧冲突。”他还对记者一再解释,这一事件中所涉及的协议,是英特普罗公司作为5个国际知名品牌权利人的代理人,以权利人的名义与秀水街市场订立的,因此,英特普罗公司并不是协议的一方当事人。

    而对于备受诘问的公证书,胡棋则用了律师惯用的语言解释说:“经公证的民事法律行为、有法律意义的事实和文书,即是认定事实的根据,除非具有相反证据足以推翻该项公证。”

    胡棋说:“我们这么大一家公司如果靠从商户手中罚款5000元来生存,岂不是太可悲了!”他强调:“假冒商品的存在,不仅造成国家的税收流失,扰乱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而且危害消费者的身心健康和企业的生存。加强对侵权商品的打击力度,不仅是知识产权人的主观愿望,也是法律工作者的社会责任。”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