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9年2月26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首页->> 中国青年报->> 广告专版
开门红,“新政”助一汽大众发力2009
2009-02-26
    

    受购置税减征、燃油税调整等利好政策的影响,中国车市在今年第一季度呈现出回暖迹象。一汽大众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凭借领先的产品力、全面启动的营销新政以及稳定的运营体系,再次夺得1月全国轿车销量冠军,赢得新年开门红。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1月,一汽大众实现终端销量近4.3万辆,其中大众品牌近3.6万辆,奥迪品牌超过7000辆,继续呈现强劲的发展势头。

    在一汽大众的大众品牌旗下,各个车型在其细分区间都表现出不俗的实力。在A级车市场中,新宝来销售近7000辆,环比增长12%,上市3个月销量持续攀升,变慢热为快销,显示出强劲的市场发展势头。去年10月20日新宝来上市后,业界基于过去大众车型的慢热表现,对其未来提出过质疑,但新宝来用渐入佳境的成绩平复了这些质疑之声。

    据悉,除油价下调、燃油税新政,以及小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等市场利好政策影响外,新宝来时尚的外形和均衡稳定的性能是不少消费者出手购买的重要因素。新宝来的外观既有德国大众汽车的沉稳,也不乏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的时尚元素;在性能方面,新宝来凭借出色的设计理念和先进技术的应用,实现了动力性和经济性的完美结合;去年年底通过C-NCAP碰撞最高的五星评定,更证明了新宝来卓越的安全性能。

    业内人士分析,2009年中级车市场依然是潜在消费群体最多、占据最大销售份额的市场。而新宝来作为中级车内一款强有力竞争车型,必将成为乘用车市场的销售主力。

    一汽大众另一主力车型速腾自上市以来,销量一直稳中有升,除了必要的产品优势和良好的口碑传播之外,“精准把握消费者用车需求”成为其修炼内力的核心之一。特别是在2008年下半年推出的全面优化与升级的速腾09款车型,满足了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市场潜力持续释放,1月销量突破了7000辆,显示了强大的后劲,成为重视产品附加值的消费者又一购车选择。

    据介绍,速腾自2006年上市以来,已经逐渐步入成熟期。2008年借奥运会之机,速腾推出了装备1.8TSI的冠军版车型,掀起了动力升级的序幕,而来自一汽大众的消息称,2009年一汽大众将推出1.4TSI车型,速腾销量有望借此再上新台阶。

    另外,常胜将军捷达1月也以近1.5万辆的销售成绩,再次彰显实力。特别是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一汽大众根据市场新形势,去年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了全面升级的捷达“新前卫、新伙伴”,为市场表现火爆的捷达再添一把火。

    捷达、速腾和新宝来这三款车型,不仅完善了一汽大众的产品线,出色的市场表现也成就了一汽大众在国内A级车市的领军地位。在B级车市场中,随着领先科技和卓越品质的深入人心,迈腾销量逐步攀升,市场份额也稳步提升,1月销量再次超过5000辆,市场表现稳健。

    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表示:“完善的产品线布局,以及各车型在各自细分市场的全线飘红,成为一汽大众目前稳定表现的最有力支撑。同时,一汽大众得当的营销措施,尤其是今年全面开展的‘经销商合作发展计划’,进一步提升了经销商的市场信心,为市场的继续挺进打下基础。”

    据悉,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一汽大众已经推出了针对经销商的支持措施。包括加大对经销商的融资和免息借贷支持,大大缓解经销商的资金压力;提高一汽大众经销商核心竞争力,稳步推进“心喜之旅”,帮助经销商提高销售服务能力,提升用户满意度。这些工作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经销商的体系能力和抵抗风险能力。

    进入2009年,一汽大众更是加大了对经销商的支持力度,目前已全面启动的“经销商合作发展计划”,将全力帮助经销商提升市场信心。2009年,一汽大众在金融危机和利好政策的博弈中赢得了开门红。相信随着新产品战略步伐的加快、营销新政的全面展开,一汽大众又将成为2009年车市的最有力竞争者。

    另悉,搭载大众全球最新技术“TSI发动机+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的全新迈腾DSG即将上市。它的推出不仅将车辆的动力性、经济性和环保性提升到一个新高度,还将为国内B级车市树立一个全新的技术标杆。(黄杰)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