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

西霞口荣获推动青年旅游杰出贡献奖

本报记者 齐征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2-27    [打印] [关闭]

    本报记者 郑萍萍摄

    在“寻找美丽的中华——西霞口·2008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颁奖典礼暨2009年度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启动仪式”上,因长期关注青年旅游市场,并为推动全国青年旅游的蓬勃发展默默奉献的山东威海西霞口集团,荣获“推动青年旅游杰出贡献奖”。

    “非常高兴能借这一活动平台,为推动我国旅游产业发展,推动旅游城市及景区景点建设,提升青年群体的出游质量贡献一份力量。也非常欣慰,西霞口能为我国的青少年社会教育事业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西霞口集团董事长田文科说。

    西霞口位于胶东半岛最东端,因晚霞在这里流彩而得名。小村共有1000多个村民。2008年,全村实现总收入25.3亿元,纯收入2.93亿元,人均纯收入22.5万元。改革开放以来,西霞口已由胶东半岛最东端的小渔村,发展成为今天一个村企合一、实行企业化管理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西霞口集团是一个综合型企业,拥有海珍品养殖、旅游度假、港口物流、船舶修造等支柱产业,总资产超过60亿元。在所形成的产业中,旅游度假产业被集团确定为朝阳产业。

    如何依托地理优势,挖掘并做大做强旅游产业,让更多的人了解、欣赏西霞口,成了西霞口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西霞口集团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业,经过10多年的努力,西霞口旅游度假区已具规模,年接待游客150万人次。2008年,西霞口的旅游收入同比增加20%,实现旅游收入4.3亿元。

    西霞口旅游度假区包括亚细亚太阳最早升起的地方、“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之一、有东方好望角之称的成山头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有海上仙山、鸥鹭王国——海驴岛风景区;有依山傍海,一园览尽天上飞禽、陆地猛兽和海洋动物的大型滨海野生动物保护区——神雕山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还有符合年轻人特性的摩天岭生态旅游区和福通天和乐园。2007年,又重点开发了水域面积达500多亩的隆霞湖大型水上乐园,集音乐喷泉、水幕电影、水上餐饮、游艇观光、文艺演出和亚洲唯一的水上火山喷发表演等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娱乐项目与休闲设施于一身。20公里的黄金海岸,六大景区风光如画,共同组成了一个融历史遗迹、传统文化、人文景观、自然生态、动物保护于一体的滨海大型旅游度假区。

    “2009年是需要重振信心的一年,金融危机对我们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田文科说,“我们对景区作了进一步规划,在成山头景区和摩天岭景区之间建设两条索道供游客免费从海上游览;现在工程已经开始施工,争取在7月投入使用。我们希望通过整合自身优质资源,加强品质建设,吸引更多的旅游者。”

    中国旅游协会名誉副会长王军及获奖代表参观中国青年报社。本报记者 鄢光哲摄

    中国青年报社社长徐文新为获奖代表颁奖。繁易摄

    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代表提问。季彬摄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