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

2009年度“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启动

由本报等单位联合承办 即日起至4月5日可登录搜狐网旅游频道报名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2-27    [打印] [关闭]
    

    本报北京2月26日电(记者王秀全)2月25日,“2009年度‘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活动”在中国青年报社正式启动。自即日起至2009年4月5日,凡是在较长时间内,有目的、有计划地从事特色旅游、旅行,而且取得一定成果的中国公民,都可以登录到搜狐网旅游频道报名参选“当代徐霞客”。

    徐霞客是中国旅游界当之无愧的先驱和人文品牌。在他56年的生命历程中,足迹遍布中国十几个省份,留下了鸿篇巨著《徐霞客游记》。“当代徐霞客”评选活动旨在纪念这位著名的地理学家、旅行家、文学家,倡导“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科学精神,塑造有尊严、有涵养、有活力的中国游客形象。

    首届“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活动于2006年举行,由中国青年报社与中国(宁海)徐霞客开游节组委会联合主办,本年度评选是第三届。据悉,2009年度“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活动已经纳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团中央等12个部门联合主办的“寻找美丽的中华”青少年主题社会教育活动,成为“寻找美丽的中华—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评选”活动的一项新内容,由中国青年报社与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中国(宁海)徐霞客开游节”组委会联合承办。

    来自活动组委会秘书处的信息显示,在前两届活动中,已有20位特色旅行者当选为“中国当代徐霞客”。他们中有地质工作者、记者和自由职业者等。

    有关资料显示,目前,我国国内旅游市场已经超过13亿人次;到2010年,我国公民出国(境)旅游人数将达到5000万人次。中国公众尤其是青年人的旅游方式,正在从传统的团队游,向个性化的“自助游”快速转型,并有望成为中国旅游业发展的主流。专业人士认为,评选“中国当代徐霞客”,有助于提升中国游客的旅游质量,更好地从旅行中受益。

    2009年度“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有专家评审委员会提名和公众投票两个环节,最终当选为“中国当代徐霞客”的候选人,将获得由浙江省宁海县人民政府提供的每人1万元的旅游奖励基金。

    据史料记载,公元1613年5月19日,徐霞客“自宁海出西门”,写下了《徐霞客游记》的第一篇。宁海县是全国经济百强县,也是全国生态示范县。自2002年至今,在《徐霞客游记》的开篇地,宁海已经举办了六届“中国(宁海)徐霞客开游节”,并以这种独特的方式,发掘徐霞客文化、传承徐霞客精神。2009年度“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颁奖典礼,将在今年5月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宁海)徐霞客开游节期间举行。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