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
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9周年暨表彰大会举行

全国妇联表彰中国十大女杰

王兆国会见妇女先进代表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2-27    [打印] [关闭]
    

    本报北京2月26日电(记者刘声)全国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9周年暨表彰大会2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代表党中央会见出席大会的第七届中国十大女杰及十大女杰提名奖获得者。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先进人物的示范导向作用,团结引导全国广大妇女坚定必胜信心,勇敢面对挑战,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王兆国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各级妇联要深刻认识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立足妇联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充分发挥党领导的群众组织的作用,积极配合党和政府采取的一系列“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上水平,抓改革、增活力,重民生、促和谐”的措施,团结带领广大妇女振奋精神、应对挑战,和衷共济、共克时艰。要积极推动中央关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政治措施和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坚持从广大妇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进一步增强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

    王兆国强调,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要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激发自主创新精神和艰苦创业热情,为实现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多作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

    会上表彰了第七届中国十大女杰。中国十大女杰代表山西省昔阳县大寨镇大寨村党总支书记郭凤莲,广东省重竞技体育训练中心主任助理、领队冼东妹在会上发言。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