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

加量降价,“双核”迈腾价值回归

本报记者 王超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3-05    [打印] [关闭]
    TSI+DSG“黄金组合”技术战略,加上低于原有终端售价的定价策略,迈腾能赢吗?

    3月1日,搭载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和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的全新迈腾在三亚上市,全系6款车型的定价区间为18.98万~26.38万元。变速器“双核战略”是一汽大众打出的又一张技术牌,拒绝了改款车换汤不换药的“潜规则”,在技术升级的同时,迈腾又玩起了加量降价的戏码。

    此次技术升级,使用的DSG变速器是纯进口的,势必又给一汽大众增加了一项高昂的成本。传说中的加长和外形变化,均在此次改款中被证实为时机未到。在主流B级车宽大至上的趋势下,一汽大众并未妥协,而是固执地坚持着技术革新。

    一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咏表示,作为代表未来汽油发动机发展方向的TSI发动机和极具革新性的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能够率先在一汽大众迈腾上实现“黄金组合”,既是该公司坚持引进世界先进动力总成技术的重要成果,也是创新科技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的主要手段。据了解,DSG变速器兼具了自动挡的平顺舒适和手动挡的低油耗优势,匹配上TSI发动机后,在保证高效动力和换挡平顺性的同时,车辆的油耗和排放皆可降低20%以上。

    一汽大众官方公布的数据表明,全新迈腾在平均油耗和瞬间加速上都有了明显提升。2.0TSI车型相比老款,百公里综合油耗可再降低0.3L;0~100公里加速时间也由原来的9.3秒提升至8.3秒,缩短了1秒;最高时速可达230公里。DSG变速器的采用,保证了车辆在提速时的顺畅和舒适。据悉,TSI+DSG组合不仅要使用在迈腾这样的B级车上,未来的速腾、新宝来、第6代高尔夫等A级车上都将采用这一组合。

    此外,全新迈腾还增加了舒适性、娱乐性科技装备,以及更多的内饰选择,比如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智能系统、一键式后风窗电动遮阳帘、USB/i-Pod多媒体接口、车载蓝牙电话系统、30G硬盘含DVD功能的卫星导航系统、大型彩色触摸屏等装备。当然,与日系车配置升级的品种多、分量足相比,迈腾稍显逊色,但公道的价格策略,让迈腾看上去还算比较实在。

    此前,业内的共识是,大众一向能在发动机等核心技术上找到卖点,并顺理成章地提高单车的售价。如今,迈腾终于回归理性。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