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
全队潜能被充分激发,客场赢得非典型性胜利——

美媒体夸赞无姚火箭胜得精彩

本报记者 杨屾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3-18    [打印] [关闭]
    姚明病了,阿泰斯特手感冰冷,但火箭3月17日还是通过不懈的努力击败了黄蜂。《休斯敦纪事报》的评价是:95∶84,火箭在客场赢得了一场非典型性胜利。

    最近几场比赛,尽管火箭接连输给了湖人和马刺两支强队,但姚明的表现均可圈可点。很难想象,火箭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能战胜同样实力不俗的黄蜂,但火箭确实做到了。

    本场比赛,穆托姆博顶替姚明首发出场。穆大叔在上场的25分钟里严守篮下,贡献了6个篮板球和3次封盖。其他先发球员也各尽其职,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阿泰斯特,这头“野兽”上半场一味单打独斗却手感极差,好在下半场他不断地冲击对方篮下,全场贡献了18分、4个篮板球和5次助攻。当然,替补球员也发挥得相当出色,总共得了37分,而对方的替补队员只得了18分。

    “下半场,我们在篮下频频得手,我们的信心在逐渐回升。这是一场伟大的客场胜利,不仅在于获胜,还在于我们在客场落后的情况下能够把比分扳回来。至于穆托姆博,我从来不会吃惊于他的表现,他站出来,控制了内线,防守得非常好,他又抢篮板球又盖帽,真是好极了。”阿德尔曼说。

    赛后,美国媒体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雅虎体育表示,阿泰斯特不可能整场比赛都手感冰冷,在前11投全部偏出的情况下,第三节却独得11分,帮助球队一举扭转了局势。文章还援引了对“野兽”的采访,“联盟有太多的优秀球员,有时候,你必须面对这样一个糟糕的上半场,而这恰恰是一支球队为什么要由12个人组成的原因。”

    《休斯敦纪事报》还分析了火箭取得这场胜利的原因。文章指出,这场没有姚明的胜利令人印象深刻。火箭用不断冲击篮下和全队出色的防守,有效地弥补了姚明缺阵和阿泰斯特上半场手感欠佳的不足。

    “我们总是议论在季后赛中能走多远,能否成为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本场胜利足以说明我们具备这样的能力,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斯科拉说。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